節目部 鍾欣汝

 

  想不到成為後生的第一個星期就這麼過去了。這是我第一次要在台北獨自生活那麼長一段時間,無論是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或是花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通勤,都是平常上課時不曾體會過的,直到現在對於這樣的日常還稱不上已經習慣。

  多虧客家電視台有一群熱心的學長姐們願意毫不藏私地分享、教學,讓我才得以更快地進入狀況。這禮拜品芳姐為我們安排了許多課程,在課程上除了獲得新知與技術上的積累以外,對我而言最有啟發的是每個學長姐在課堂上時所傳達的信念。

  不只一位學長姐問我們:平常有在看電視嗎?喜歡的電視節目是什麼?相信不只我們這群後生,一般人對於第一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許儷齡學姐在上課當下便直白了當地問:在這樣的環境下,為何你們還選擇要來到客家電視台實習?你們知道自己來這裡要做什麼嗎?這些問題如雷貫耳地衝擊著我,畢竟最初決定要來客家電視台面試時我只是單純想結合所學為自己的族群文化貢獻一份心力,同時也能學習更多可以直接應用在職場上的能力,但是卻忽略了電視娛樂行業背後的整體生態環境,以及目前可能面臨到的轉變。不過,從學長姐上課分享的過程中,似乎也可以看到每個人對於這些問題的回答,鈺崑哥提醒我們「客家」應該要是滋養的養分而非限制的框架,曉蓓姐要我們從熱情與興趣當中找出製作節目的靈感,儷齡姐要我們找出屬於自己的客家觀點……不同人的回答都讓我收穫良多。

  這星期也已經開始接觸一些簡單的工作了,相信日後無論是跟著發想企劃或是進棚錄影,一定都會有很多的收穫。希望接下來兩個月的實習可以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