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上的課程是「收視分析」、「客台節目欣賞」、「主播與新聞播報」。
 
在聆聽完客台的定位與價值後,我認為語言是客家電視台最核心的部分,雖然麗惠姐說到,客台在語言文化與娛樂綜藝的取向上有所掙扎過,但是我很慶幸最後是以語言為主,其中也提到了客家電視台發展上的障礙,像是客家包袱、全客語播放、多元腔調、人才遞減、載具改變等等問題,但是客台肩負著客家使命,所以我們才要更用心去發掘在廣大客家母體中更多不同的面向,最後麗惠姐說分享了BBC製作人的一段話:我們每天只要做好三件事,提供資訊、教育、讓人感到快樂。
接著我們欣賞了客家新樂園的節目片段,聽了很多客家流行歌謠與陳永淘先生的電視音樂專輯,我發現其實客家流行音樂的的水準不比國語流行音樂差,我原本是比較常聽國語流行音樂的人,可是現在會慢慢去欣賞客家的流行音樂,很多網路上的朋友聽到了客家流行音樂,第一個反應是,「客家歌曲怎麼也會這麼這麼好聽!」,現在越來越多年輕的客語音樂人出現,我很期待客語的歌曲與在市場上有其他的突破。
 
下午去客家文化園區幫忙,看到客家電視台十年來的足跡,覺得客台這一路走來真的是不容易,展區的闖關小活動蠻有意思的,能讓參加的小朋友更了解客家電視台。同時我也在回想這一個禮拜的學習過程,在往後,還有一堆事等著我去挑戰與克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