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新聞部攝影組 張登傑
 

  早上的編輯會議決定沿佐哥和鈺淳姐要去追台鐵攻擊事件,韋宣姐和榮駿哥去訪私校工會和全教總,我好奇這些重大事件應該大家都會去跑,那如果這些新聞跟公視拿來重過音,讓人力去跑比較小的新聞,新聞面向會不會比較豐富?但我想這應該有其道理,我會再找機會詢問。昨日下午有爆出公務員個資外洩案,許多媒體都有大篇幅報導,但今天編輯會議沒提到,好像也沒在客台新聞看到,不知道是我漏看,或是有從公視新聞拿來重新配音,又或是有什麼理由把它排除掉,這個讓我有點好奇。

  今天主要跟著群宏哥學習操作攝影機,記得色白光焦構五訣後,真的就比較能了解在拍攝時的步驟。在搬運設備時,因為動作比較危險被群宏哥叮囑,覺得群宏哥真的很關心我們,有點小感動。今天學完了如何上腳架、收音,還有對白、拍剪影等操作,明天就要開始實際操作看看了,很期待!

  文字記者的實習夥伴們已經開始跟著出去採訪了,回來也嘗試寫稿與過音,很希望我們也能趕快學會操作攝影機、跟著跑新聞。明天羿君要跟去訪長榮苦行,能跟跑這麼長時間一定能學到很多,我也好想出去採訪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