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部 池姵萱

 2016 / 07 / 04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真的可以到電視台工作,雖然是實習生,卻已經可以感受到師長們對我們的關心與關注,這也是我們這群新鮮人踏入社會的一個預先準備。過程中一定會有挫折,一定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放棄了你便失去了你可能可以擁有的東西,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學習,那些失敗的經驗都會成為我們成功的墊腳石,很難想像一個成功的人,他已經經歷不知道多少次的失敗,但他確實經歷過。來到電視台的第一天真的很緊張,前一晚一直睡不好,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少根筋,該多積極主動,身邊的朋友亦敵亦友,好像能幫助你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卻也可能是你的壓力來源,我想這兩個月學習到的不單單只是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待人處事的應對進退。

        參觀完整個客家電視台的大環境,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不是臺北人,所以覺得步調都很快,上班時間整個人的神經是繃緊的,突然能體會到上班族下班之後的愉悅與放鬆心情,那是多麼地美好!客家電視台的各位老師們,各個都有著個人特色以及專業領域,兩個月很短,真的很短,但願未來也有機會能夠實際進入客家電視台,我想那又會是另一番感受了!第一天的感受覺得很新鮮、很刺激,希望大家都可以越來越好,更釐清自己的目標,在這兩個月有所收穫,也不枉費老師們的辛苦指導。

2016 / 07 / 07

 

        相隔兩天請假後來上班,依然感到有些緊張,但很慶幸的是已經養成早起的好習慣,也很喜歡這樣規律的生活,有著一些競爭的壓力,但還應付得來,可能是因為目前都還只是上課的階段,等到分配的各部門時,那又是另一種體驗了。因為是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更覺得這個暑假的時間不能浪費,得要好好充實自己,也是為了自己的研究所做準備,這是一項寶貴的經驗

 

        今天見到我一直很敬佩的吳奕蓉主播,雖然始業式時就因為她特別的氣質而多看幾眼,不過今天是能實際與她互動並且聽她分享故事,實際聽到她的聲音覺得並沒有跟電視上差很多,好像是從電視機裡頭聽到的聲音一樣,很熟悉。十分羨慕她能擁有如此堅強的實力與標準的口音,能一直維持主播的形象與外貌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原來主播並不只是我們在電視機上看到的那樣只是說說話,這個報導的學問是很豐富的,也需要累積經驗。


        最後一堂課是行銷的課程,我一直以來對於行銷都沒有特別的想法,也並不會想接觸,但今天實際聽完課程後發現,行銷所涉及的層面實在非常地廣,而其中關於公關的部分是我滿喜歡的,我喜歡可以運用說話技巧的職業,而當你能說出一句很漂亮的話時,那是非常有成就感的,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新聞這個領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