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節目部  生活資訊組  鍾京儒

今天是實習的第三天,下午薏雯姐帶著我正式進入「福氣來了」的live 攝影棚,踏上7樓的那刻真的是超級興奮的,薏雯姐邊走邊解說,7樓有兩個攝影棚,一個是錄製福氣來了的棚,另一個是新聞棚。福氣來了是在小型的攝影棚錄製,有別於一般節目的三台攝影機,這裡面只有兩台攝影機,因為距離直播只有半小時,所以主持人和來賓都早已梳化完畢坐在棚內對稿。

 

  敏希姐是負責這次的主題,所以她會幫忙把寫有小提示的小白板放在主持人看到見的地方,方便幫主持人提詞,映筑姐則負責將小農帶來的美味料理裝飾擺盤,而笠榕姐則在副控室幫忙看上標的字幕,看完棚內,薏雯姐又帶著我去副控室參觀並說明每位幕後人員所負責的工作,進門後由左至右分別是字幕、ADchange圖、PDTD、成音,一進到副控室先雞皮疙瘩掉滿地,是真的很震撼,之前進去只是參訪,這次是能真的見到他們工作的樣子,令我肅然起敬,彼此之間的默契真的不是蓋的,尤其是那位導播,切換畫面行雲流水,不虧是專業的導播阿。直播開始後大家都就各自的位置工作,節目開播的第一段,我先跟在映筑姐旁學習怎麼change圖,待在副控室順便觀察大家的如何工作,因為導播太厲害了,所以我一直在關注她,是如何下指令給攝影師和掌握畫面的構圖,維持直播的順暢。後面的部分則跟著笠榕姐學習,FD的工作就是會負責倒數時間,以及處理現場的狀況,像今天直播途中就發生一個小插曲,似乎是來賓的電話響,那時我正在幫忙拍照,還以為是自己在拍照的相機發出奇怪的聲響。

 

    第一次進棚幫忙現場的布置,真的是很緊張又很興奮,所以顯得有些笨手笨腳、不太靈活,也因為是第一次接觸的這樣的工作,所以不太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幸好我的姐姐們都對笨拙的我很好,都會適時的提醒我應該去幫些什麼忙,也告訴我下次遇到這樣狀況,需要多觀察哪裡需要幫忙、多主動去找事情做,培養自己一個積極主動的良好態度,藉由這次的錄影過程,我學到要多多觀察周邊的事物,自己要去發現哪裡需幫忙,並且自動自發去幫忙,多幫忙才會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