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呢..比起先前的兩個月來說,我覺得生活節奏明顯變快許多,每天每天都給自己安排規畫需要待辦的事情,
感受到實習的忙碌,從這時候開始我才覺得自己是站在職場上,是一個操作者,而不再只是學習者,
雖然有些事情還是沒有辦法在規定的日子中完成,是其中比較可惜的地方。

打了那麼多星期的流水帳,每日都在報告今天我做了什麼什麼,變得很疲乏,
因為到了最後,很多事情都是重複做而已,換個方向,要說說這兩個月我學到還有感受到了什麼。

1.快、狠、準的完成工作,節省時間,要了解這是工作不是功課,如果全心全意的都為一個小事而花大時間,其它的事都無法去做!

 

2.要懂得注意到整體的流程、每樣細節,不管活的、死的東西都要顧全,活的就是老師、主持人、來賓等等,
死的就是文字、影片等企劃,每一方面都要顧到,這是在工作中所體悟到的,但是同樣反映在人生中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
對每一個人、每件事、每個該注意的細節都不能忽略。

3.像是開會過程中,當大家嚴肅認真的時候,要了解這是個嚴肅的場合,並不適合說玩笑話,
還有守時這件事也是,就算沒有明文規定,還是要配合時間到場協助,但現在有了規定,更是應該準時啦
….
很多時候無心的小事,其實也是件大大的事,這又要回到注意細節與察顏觀色囉!

4.我會希望自己做好該做的事,但在做的同時又無法好好兼顧到其他的細節,這是很大的缺點,像打心得,會一直打一直打,
可是內容有很多的錯字或是一些細節沒有注意和修正。還有看影片下
bar
,我會很沉進在看影片中,無法與人交談或是做其它的事…
可是看影片花了很多時間出來的成果可能沒有與時間成正比,但就覺得這段時間要完成
bar,就該全心全意,可是後來發現這樣不好。

5.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的腦袋瓜很小,所以習慣用紙筆紀錄下所有的事情,每一次要說的、
要做得大是總是要在腦海中跑過一次才能完美的進行,先想好要說的、要做的事才不會太緊張,但做節目不能這麼死,
你不會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和你想像中的事一樣,所以必須做到抗壓性夠,這裡就是要說要勇敢一點,做就是了,不要太過容易緊張。

6.在語言與邏輯這塊也需要再加強,很多時候心裡懂了別人說的話,但卻不知如何完整的表現出來,反而造成別人的困擾以及誤會,
要訓練自己用語言正確、流利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對以後每一件事情都會更好。
就像高中時,有個老師就曾經和我們說過關於這樣的例子,那時候上的課是美學與實務,老師要求我們要說出自己畫的作品概念,
那時候他說,很多好的作品,你不會說出他的意境,別人不懂,就會變成一張平凡無奇的畫,
反而一張樸實的畫,只要你懂得說故事,這張畫就不只幾個顏色、幾條線了
………….

這兩個月中,每一天我幾乎是抱著快樂的心情踏入客台,每多學一樣,多看見一個東西,就多充實了我的暑假,
這是在學生生活中無法體驗到的,在這不算輕鬆也不算忙碌的實習中,也了解到
珍惜
的重要,珍惜我所擁有的機會,還有時間,
希望自己永遠可以當個會玩但又能顧全工作的人,不要只是一方面的倒向某一方,該玩的時候好好放鬆,該做事的就要好好完成,
但與人溝通這方面也要好好加油囉
J
在這兩個月,遇到每一個幫助我或是教導我的人,都很謝謝你們,
除了專案組每個人外、還有常接觸到的導播、攝影師、
AD
、成音,與他們聊天和對話還有幫忙的時候都多學到一些,
有時候可能是做不好被指責,但他們一點都不兇啦!也是學習之一囉,不管遇到的什麼事,都是學生時期還有在其它地方打工所沒有的經驗。
 

想想四月第一次進客台筆試的情況,第二次面試的情況,到現在都完整囉!
那時候的面試情形還清楚的記得,向主播說這個實習並不輕鬆等等嚴厲的話,
那時候我好像是回應說我會把實習當做是參加夏令營,邊玩邊實習,可是他有馬上回應我,這是工作不是玩,哈哈
!!
那時候我是想說抱著愉快的心情參加,學習該學的事物,可是馬上被否決,那時我挺擔心的>”<

不過最後看到自己的名子被公布出來,那種喜悅的心情,那樣的熱情,一定要再找回來喔!
明年或是以後到了不同的地方實習,也要記得所學過的點點滴滴,從多方的學習,找到最適合自己,也最能展現自己的工作,
剩下的兩年大學生活,我要繼續好好充實自己!

期待哪一天面對專長冒號這個框框,能迅速堅決的填上令我驕傲的事,
不用再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勉勉強搶填上不確定的答案,而是堅定的寫下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