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過過

最充實的一個暑假了

幾乎每天都生活在客家的世界裡

白天在客家電視台實習

晚上到紙風車劇團排練客家兒童歌舞劇

假日錄日頭下月光光

在家裡和爸爸媽媽講客家話

由於爸爸最近心理不平衡

所以我在家裡開始認真的講海陸腔

可是講到最後還是變成了四海腔

其實我們家根本就是四海腔只是自己沒發現

不過

即使實習要結束了

這個客家語言我還是會繼續的講下去

在這兩個月的實習裡

除了技術層面的上字幕、燒片等等以外

還學到了與人對談跟溝通

還有創意的發想

與人對話的藝術我想我還有待加強

常常我會講了很多話然後沒重點

不然就是想了很久等到想到要講什麼

機會已經過去

不過我覺得在這兩個月裡

我有變得比較大方一點

比較敢跟大家說話跟發表自己的想法

對於各種年齡層該說些什麼話也是很重要

雖然這種收穫沒有辦法在成果發表上展現

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

以後不管是在學校在職場都是受用無窮的

而我也永遠會記得這兩個月的實習時光

也會永遠記得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