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錄影的歌非常有趣,所以讓我一早來的時候都相當期待。一開始放聲人聲樂團真的很厲害耶,每個人在團中都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而大家看似角色都不同,卻是有相當好的默契和協調性,所以讓表演相當吸引人和完美。而且之後訪問段唱的甜蜜蜜和一首爵士樂,也是相當好聽,我和綵禪都忍不住在後面跟著唱呢!

 

接下來幾首很多都是由宇威老師將經典名曲作改編,所以填上客家詞後,更是令我相當期待!不過今天真的是看到大師們對自己作品的要求,從一開始的何易峰老師對音樂的要求,到宇威老師對歌詞客語發音的要求,看似完美的表演,大師們卻一直覺得不夠好,所以今天的錄影真的是不斷重來重來再重來。

 

然後晚上秀璟老師唱的兩首歌真的是很唱到心坎裡,不過當然不是說自己的遭遇跟老師唱的歌詞一樣,而是老師完全唱出情緒,感染了現場的每一個人!而且同時也讓我想到一些事情,以及產生了一些疑問,而有種想哭的感覺~所以說真的,改編的那兩首歌真的好難唱,真是佩服了老師的聲音和唱功。

 

而休息時,跟導播和攝影大哥聊天,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是客家人,而且導播以前就住在交大和清大中間,世界可真小阿!而攝影大哥也說,其實很多客家人真的不特別問,都不大會說自己是客家人,我就在想,為什麼呢?而且我們常常猜一個人是哪一個族群時,通常也不大會猜客家人,除非他講國語的客家口音

很重,要不然客家人真的是很隱藏的族群!

 

晚上回家真是有點疲累,不過明天中午還要演講,所以等等還要準備演講的東西,再把稿子順好背好!而且明天就要錄影唱歌了,繼上次慘痛的教訓,我想明天應該會更豁達點上台唱歌,畢竟這是難得一次機會。非常希望明天錄影可以順順利利,更希望可以一次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