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三):

  今天早上十點半,是整個八月我在動畫室所做的作業要提案報告的日子,優先順序是現場抽籤,今天早上十點我跟行銷部另外三個同學在會議室準備,我的內容不像他們是企劃案,有許多專業的數字或是鎖定對象,我是設計圖,要能夠說服別人,而且還要很有自信的去解說,原本我抽到第一個上場,結果一個同學說想跟我交換,所以我變成了最後一個。

  看到前面他們報告結束,十二位前輩會提出許多一針見血的問題,而且都讓他們有點楞住,我看的更緊張的了。輪到我,好在動畫室的瑋苓姐之前就有教我指正很多設計圖的問題,所以我把我設計的原案還有完成圖一一呈現,並解說原案的缺點,指正後的完成圖才更顯得完整。

  我的三項工作,第一個客家意象,那時我對電腦繪圖最不熟悉,也可以說有相當長的時間沒有碰過繪圖軟體了,所以第一個作品相對是最為笨拙,第二個是蛇年的日誌設計,說是設計三款,其實我做了九個,而在不斷重複繪製九個設計圖的期間我對繪圖軟體漸漸熟悉,所以最後第三個設計海報的作業,是我做過最成熟的作品、也是我最滿意的部份。

  而我的報告結束,行銷部的一個人問我,我究竟是在提案,還是只是秀一個我的結業作品,然後我為什麼要做十個意象圖,用意是什麼?還有既然蛇年日誌是三款,為什麼要九個,連之前刪選不要的都秀出來?我有點不知道可以回答什麼,瑋苓姐幫我補充說,因為我不像行銷部的同學是針對一個主題做企劃案,而這些是她出給我的作業,所以我完成之後,用簡報發表,告訴大家我在實習期間所做的東西,而一個日誌的設計圖其實做了相當大的修改,所以才一一呈現。而且瑋苓姐還說我同時進行節目部另外的工作,她覺得我做的很好,我在台上聽到都感動的好想哭喔!

  其實提案,我覺得能聽到質問或是指教是最大的收穫和重點,雖然當下很緊張,但其實也只是在努力想,可以怎麼樣回答能夠說服大家,如果我做的讓大家都沒有問題,不是太失敗了、就是我太天才了,這才會成為最大的問題,而且我相信一定是前者的機率最高,

     就我自己的提案報告,我覺得與其感覺到嚴厲,應該說如果不嚴厲,我就學不到這麼多東西,彷彿工作的這一個月,精華的部份全在這一天的短短兩個小時,而最受用的一句話,是玉玲姐做的總結:提案不只是在行銷自己的作品,同時也是行銷你這個人。

真不愧是有經驗的大人們!說話都好有意義,雖然提案有點恐怖,但是結果是好的,我是很開心的,因為有一種好像又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13號那一週的??

給你給你給你:::::::::

 

2012/08/14(二):

  今天中午,有一個很令我頭痛的活動,客語快快講,我已經利用動畫室裡面的電視開著客台,盡量去多聽客語了,可是要我看中文立刻翻譯成客語說出來對我簡直是天方夜譚,其實我一個人傻愣在那裡倒是無所謂,可是因為是分組活動,跟我同組的另外兩個女生她們都很厲害,原本可能可以贏得第一名獎品,卻因為我而連前三名都沒有,第一名獎品是溫昇豪簽名的杯子,那時候大家聽到都嚷嚷著很想要,我們這組果真輸了,雖然她們都說沒關係,但我還是會在意,所以其實這項活動,對我或對別人,我都希望我可以在旁邊拍照就好。

下禮拜又有一個戲劇演出,然後我有動畫部跟節目部的工作,還有大家要準備我們第四屆後生的結業式,全部都擠在一起,我真不知道我忙不忙的過來,當然,能夠有一個如此充實的暑假,不像其他同學在實習單位每天都是做一樣的事情,這裡給我們豐富的安排我是相當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