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後生七班_行銷部門研究組_劉育碩心得

 

        實習的最後是期末成果發表,從早一直的準備到下午五點半的正式發表,確實緊繃,雖然我簡報的時候比較非正式感,像是在學校的期末簡報這樣,我的企劃案主要大題目是『網路收視研究調查』,裏頭想要瞭解兩個小子題

1使用網路收看的人們喜歡用什麼平台與什麼類型的節目?

2.網路平台中,觀眾收視的便利性與忠誠度的初探。

企劃案整個來說,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在更加深入去看不同面向的角度來設計,有幾個地方被提出來像是預算、人力配置、專有名詞的運用及問卷的年齡距等等,在會中大家都給了我很多的知識去學習、去認識,將來一定對自己用得上,有很大的幫助,對於企劃案,大家都給了育碩很多學習的機會,有很多地方可以再去精進的部分,不過態度的部分是可以更加努力的,對於沒辦法說服老闆這一塊,可能是因為自己的論點未找足夠,而當有想法的時候應該更要去找論證來支撐自己的企劃才對,直接放棄這個做法可能沒有這麼得好。

 

        未來我還有很多機會要發表這樣形式的簡報,玉玲姐提的『簡報是個行銷的過程,那麼QA問答的時候就是個說服的時候』,可以讓我好好來思考思考,增加了一堂重要又實用的經驗,也真的很謝謝導師文淵哥的幫忙,每次找導師討論時候,看到文淵哥和若綺姐姐被我的題目給框架住的時候,就覺得這一塊網路收視真有它的挑戰性,真的超級感謝他們的,因為有他們的討論我才能更發現自己企劃或是思考方向不足的部分了,將來企劃案還是有它的價值性在,在台灣網路收視調查還是一個新興的起步,有很多面向可以去探討與研究,畢竟也沉浸了一段時間在這網路收視上面,覺得也蠻不錯有興趣的,說不定在學期間可以來研究看看收視的一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