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心得:

    在今天苗栗公館的座談會上,我聽到許多很有建設性的建議。有人提出,客家電視台應該多做一些客家文物古蹟的介紹,同時,也可以多介紹台灣客家庄地名的由來,讓更多的台灣人(不一定是客家人)收看我們的節目。現場也有一位當地的國小客語老師提出:「像《日頭下,月光光》這樣優質的節目應該能燒成光碟給國小的老師,方便國小老師當成國小客語的教學資源,因為這個節目播出的時間太特別,很容易就會因漏看而少了一次學習的機會。」這讓我想到我媽媽好像也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她也是國小的客語老師,也常因為無法得到客台這邊的節目、音樂資源而苦惱(因為這對客語教學的幫助真的很大)

    當天其實也有一些人是針對客家文化方面發表建議,有人提到:「客家話應該最後統合成兩大系統(四縣腔、海陸腔),因為客語的五大腔調真的很難傳承下去,腔調間在溝通上也不太方便。」我聽了以後雖然覺得他說得很有道理,但真的照這樣做的話,大埔、饒平、詔安腔不就等於是消失了嗎?就因為我們是族群電視台,所以把整個族群的語言都保存下來也很重要,如果我們只顧四縣、海陸腔,那我們不就跟現今台灣媒體只重國語,忽略閩南、客家、原住民語一樣了嗎?所以我認為,目前客台週一到週五採取五大腔調播出的政策是正確的,應該繼續執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