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已經做到最尾聲,昨天和今天我跟羅真在公司留到11點多左右,一方面等她過音,另一方面11點我們也到七樓看盛言哥播暗夜新聞,了解新聞的播報技巧和觀摩主播播音的現場實況。不知不覺一小時就在棚內度過,超級冷的,從中看了很多新聞的呈現方式,以及盛言哥如何播報﹔另外正值颱風來襲也要特別注意停班停課的最新狀況,主播是新聞的最後把關,經過層層檢查後由主播播出,我個人覺得主播不只需要外型亮麗,擁有豐富的採訪經驗和新聞敏銳度也是極其必須的。

今天在過音前,請教了徐老師,我從來都沒有用標準的拼音學過客語,所以理所當然不知道原來客語也有字典,當老師翻字典一字一句仔細教我,哪邊該閤嘴哪邊不該,我發現原來客語也是個很大的學問,從小說到大,一點都沒有注意過每句話每個字的形成,這次我又多學了一樣﹔等到念得差不多順,要開始過音,我的嘴已經痠到不行,我的稿子裡有好多”音樂””辦法”這類型必須一直閤嘴的詞,真的很有挑戰性,但過完有種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

雖然過音過完,但畫面還沒完成,敬育也打算明天再到公司把畫面完成,真是辛苦他了,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學過的東西,要在短短一個月內吸收並學到一定程度,並且不是本科系生,要製作3分鐘專題,甚至碰到有難度的題目,其實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