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都是整理一星期的

這星期來點不一樣的

來看個七月二十七的心得吧

 

 

在七月二十七日這天

整理一些國小的資料

要將他們的奧P影片寄到學校去

看到自己的母校陽明國小就覺得好懷念

而且主任還沒有換人呢

還是我國小時候的那位古主任

因為跟我同姓 所以有特別的記憶

還看到了我的客語演講指導老師的名字

突然覺得很想念他們

上了國中之後也就很少回去看這些老師了

沒想到上了大學

在客家電視台實習

能以這種方式來重逢感覺很不錯

雪林姐希望我能夠去找一些可以收念謠音的海陸腔小朋友

也正好能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回去看看他們

只不過現在放暑假

也不知回去能不能夠找到他們

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讓他們知道

不只是小時候的我念念客家話演講稿而已

現在的我,長大了

仍然是為我們的母語盡一份心力

貫徹始終我的夢想

希望能做一些客家兒童節目回饋給小時候那些對我很好又很嚴厲的客語指導老師們(希望啦)

也回饋給我的父母以及外公

我的外公

應該是我開始講客家話的起源吧

因為一起住所以感情特別好

從小我就跟我外公說:「grandpa,如果我上電視,你一定要每天開電視看我喔!」

外公總會回答:「當然啦!我那麼可愛的孫女在電視上我一定會看的。」

也是這句話,讓我的夢想就這麼在我心裡長存

後來進入了日頭下月光光演戲

本來很開心我最愛的外公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了

但是那時他已臥病不起

已經不記得我

不久就與世長辭了

讓他從來沒有機會能在電視上看到我

這應該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永遠無法彌補的一個小缺口

不過我知道

他在天上一定有看到

可能還會在偷笑我有些字講錯了

或是看到我的NG篇覺得我很有趣

相信他一定會是笑容滿面的

 

因為太愛我的外公了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

螢幕上的字越顯朦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