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

2022/07/29 週五

實習第20天

今天早上跟著至伶姐去台灣美食展的開幕記者會,除了至伶、映婕學姊外,我們實習生去了一位文字,三位攝影,故一共帶了三台機器出門,但來到現場後,才發現一切跟我們想的很不一樣。首先是場地問題,二樓的空間根本容納不下那麼多媒體還有機器,更不用說是我們實習生想練習拍攝了,根本不可能。當時人滿為患,非常災難,站在哪裡都不是,都會被主辦單位說擋到他們的動線。而學姐們都在忙於工作時,我想起儷齡姐說過,如果學長姐工作很忙之餘,我們要自己找辦法生存下來,於是我們四位後生兵分二路,我跟佑哲站在往三樓的樓梯間,看見對面音控區有空間可以站,馬上叫站在動線上的姿妤、聿麒過去卡位(其實一開始是我跟佑哲站在音控區、姿妤和聿麒在樓梯上,但中間一陣混亂後,到處被趕,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這就樣我們順利存活下來,一路到記者會結束。這次的記者會當中看到隨時應變場地的那種快速能力,也認真體會到自己生存下來是怎麼樣的概念。另外,在這場記者會當中,連俞涵跟溫昇豪也有出席,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明星的關係,我發覺現場來的媒體不少,甚至感覺有點模糊焦點,感覺明明是客委會參與美食展的開幕,變得很像娛樂線的感覺,第一次感覺到不同台媒體所關注、甚至是來採訪切入的議題、角度有很大不同的差別。

下午去拍結業作品娛人時代,很感謝至伶姐陪著我們去,這次學姊幾乎都讓我們自己操作、自己做決定,但有學姊在旁邊真的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上次有提到,娛人時代的團長林靖很厲害,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內容,都會幫忙我們呈現,今天主要是拍攝他們在排練的過程,因為是喜劇的關係,團員之間平常的練習,很多都是自由發揮的演出,團長坐在舞台下控制時間及演員講話的句數,練習在短短五句話中完整交代人事時地物,我第一次看到喜劇演員的練習,真的覺得他們基本功很厲害,就連練習也可以很有趣,於此同時,我順勢觀察演員在排練當中有沒有什麼小細節,再請攝影幫我拍畫面,學習跟攝影溝通這件事。

後來拍完排練過後,我覺得客家的東西呈現較少,所以我問了團長是否能夠用大喜利的方式,來加入客家的東西(一種喜劇的呈現,一個人會發問問題,團員們想到答案之後寫下來做說明。當時的題目是以喜德這位客籍團員出發,設計關於他的題目「當喜德的媽媽說:還絕喔,請問是喜德做了什麼讓媽媽說出這句話),這個點子是我在出門採訪前想到的,但我其實不太敢提出,因為覺得自己不是喜劇的專業,只是平常有在默默關注而已,但後來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團長後,他卻說是我開啟他們的新企劃,就這樣在一來一往的溝通當中,我獲得我想要的畫面,受訪者們得到了一個新的想法,彼此之間互助的那種感覺,突然覺得心裡很富足,覺得如果當初我什麼也沒講,那就是真的一場空了。

當初會做這個主題是因為自己平常就是他們的粉絲,也很喜歡當中一位很帥很帥的團員,但在兩天的拍攝當中,我知道我必須很專注於工作,如何問出想要的bite、如何架構等等,但今天確認拍攝一切結束,且無誤之後,我便詢問是否能夠跟大家合照(特別是想要跟很帥很帥的團員拍張照),他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覺得工作後能夠跟帥哥拍到照,身心靈得到充電!!第四週的最後一天過的非常充實,好期待下週會見到我的第二位指導學姊錢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