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節目部生活組林苡嘉

一到華視我就一整個視覺衝擊,撇除華視出捷運站就到公司這件事不說,今天還有小小主播營,參加的小朋友大概有五六十個,而且還有英語組的,除了視覺之外,同時也被城鄉差距衝擊到了,小時候我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營隊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這也算是另類的學習吧,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發展成什麼樣子了。

進去攝影棚前有經過應該算是休息室的地方,雖然說是休息室,但我感覺那邊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拿來拍片,高級到我以為我路過了別的攝影棚。進到攝影棚之後又是一次顛覆我腦中的想像,因為以前有看過奧林P客,所以對這個節目自認有一些認識,結果進去之後發現人家賽制改了,佈景也改了,跟我記憶中的奧林P客那是完全的兩回事,於是開始認真的用實習了一個月的眼睛來去觀察錄影,以前我也有去參觀過別的節目錄影,但當時只知道要看主持人(當時的主持人是于美人),而現在知道除了看被錄的那些人以外,自己是工作人員的身分,要看的是那些工作人員是怎麼工作的。開始錄之後,我們發現這裡的FD身上的intercome是沒有線的,但想想也覺得合理,因為如果這麼大的棚,FD身上還綁一條線,那注定會是一場災難。而且奧林P客有現場配樂老師,我們一開始還以為配樂老師是PD,因為配樂老師前面也有一台電視是畫面,後來才發現他是配樂老師。

另外就是奧林P客有大字報,不像我們是寫白板,其中有一個環節是扭蛋機扭題目出來,我發現題目順序跟大字報的順序好像是一樣的,所以其實扭蛋的順序是可以排的嗎?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佈景在錄完影之後就會收回道具庫房嗎?因為好像沒有看到其他節目的佈景,只有看到背面貼著鬧熱道具的高腳椅。再來就是奧林P客是可以剪輯的嗎?雖然錄影錄下來都蠻順的,但是有一些小地方感覺就是會被剪掉的,例如郎祖筠老師跟小朋友說叫他站得更靠近裡面一些這樣的部分。

總之今天就是一個開眼界兼圓夢的行程,看到很多想像不出來的東西,也去到了一些小時候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