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攝影 2016.07.29王苡蒨

   一早抵達公司,已經有幾組準備出門採訪了,我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就來不及跟到,待冠丞哥來到公司之後,因為小莫姊要留在辦公室寫稿他們下午才要出門,於是我就待在公司看以前的舊新聞帶,冠丞哥教我如何適用片庫,我也大致的分析了新聞拍帶,內容會因為主題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拍攝手法,例如:美食展,那麼就會以許多不同角度的特寫來呈現食物的美味,又或者龍舟競賽,就會有許多的pan加上一些破水平的鏡頭運動和快速的zoom來呈現出畫面的緊張刺激感。

  由於部分的新聞可能會要呈現資料或數據,因此就會使用到CG來協助說明新聞內容,好奇的我們就拜託炫哥幫忙我們和動畫室接洽,由小毛哥為我們說明大致上CG的製作以及一些簡單的虛擬棚及背景設計等。而今天淑惠姊休假,可是並沒有離開工作崗位,她總是與我抱持聯繫,提供給我很多資訊和影片來釐清我的觀念,甚至推薦我可以觀摩的攝影師名單,講解新聞帶的分鏡概念花非常多的心力在照顧我教導我提稱我的學習效率,讓我無比感動,我也會鞭策自己,提醒自己上次拍帶的錯誤,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