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實習心得】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涂育瑄

今天早上打開信箱,就看到了范老師的回信,因為工作已排滿,所以沒辦法參與錄影,說真的有些失望,但更重要的是把握時間找新的來賓,雖然之前有想好備案,但私心還是想找找有沒有更好的人選,這一次不是以「藝術家」作為關鍵字去查找,改以傳統工藝、客家藝術推廣去搜尋,然後就找到了「陳鉦翰」老師,他是南藝大研究所的學長,在校期間就參與龍潭大北坑村落的社區營造企劃,致力於推動在地創生、青年洄游和保留家鄉文化,同時也會木雕和鑿花工藝,因此也有再做客家藝術磚牆、古蹟廟宇修復和研究。

我目前的想法是,這一期我想傳達給觀眾的是:有這樣一個年輕人在用自己的方法,致力於保留家鄉文化、客家藝術,同時也是希望能鼓勵更多客家青年能多關心家鄉或自身根源文化。所以我應該會在第一段訪談先聊決定回到家鄉的起心動念,做了些什麼,以及令老師印象尤深的插曲,第二段訪談聊老師所學的木工、鑿花技藝和古蹟修復如何應用在社區營造,第三段則談談陳老師的未來展望。但是還要考慮每段的時長,所以整體架構還是要在搜集更多資料後,再多想想該怎麼安排。

下午的後生期中講座,也是一個讓我重新審視這一個月學習狀況的機會,我發現我的問題不是不敢問問題,而是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所以我應該也要跟兒少組的學習,強迫自己在每一段學習中,盡可能想出三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