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還有三修的期末考跟報告害我不能夠參加到開幕式聽說很有趣不知道真的假的禮拜五早上還要特地去交最後一份報告,都大四老人還這般辛勞,學校真的很不體恤人。

    禮拜五下午的LIVE節目害本人極度的晚回家嘴巴上說我們其實跟全部人都還很不熟甚至分不出節目部跟後生們的差別那些人也長得太年輕了之後會漸漸熟稔吧錄影過程中聽到台灣各地鄉民對於客台的意見與回覆其中知道很多事情觀看客台的人群分布年齡層族群…等等客台的影響力似乎比我當初想像中的巨大,在我家只有兩位加起來160歲的長輩才會看,節目中絡繹不絕的call in卻反證明一切

    禮拜一開始上課的第一天當然是對我自己來說一大早的新聞部晨會比我想像中輕鬆,儘管早起令人崩潰,也只能早起三朝當一工;本以為會很嚴肅的討論政經議題殊不知居然可以帶著報紙上桌邊看邊開會,差一杯咖啡氣氛就完美。經理是個蠻有領導魅力的人才耶,默默的接收跟回應,就算是否定人也不會讓人不反感,大部分時間都在鼓勵人群,還很關心後生們學到了什麼,是個不無聊的人。

    課程的方面,一周下來時好時壞吧,客台的人馬可說是傾巢而出,幾乎每堂課都是平常看的到的臉孔,吸收效率最好到現在還記得的有:客語音標、族群電視兩種;客語音標在之前參加客語認證的時候,一度想要用心去接觸,但是看到一度兩個字就知道我當初選擇了放棄它,課堂上我腦袋一直浮現的是認證考卷上那幾個空白的格子,自己熟悉的客語好像變成拉丁文,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客語音標的人真是厲害,後生們一起當厲害的人吧。族群電視在我的認知裡算是個新名詞,客台存在已經好多年,自己從來沒想過要如何去幫它定義,服務客家族群又要兼顧公眾利益,真是難養的電視台,台長辛苦。零碎的片段則由攝影機占滿,大台小台扛來扛去,攝影記者究竟好不好當?等出實務就知死。

    大家相處的時間雖然很長,但好像都記不太住名字,你叫什麼名字你?我盡力去知道,沒綽號的人就不要太苛求我去記住你們的大名貴姓,這需要時間的,有綽號或比較有存在感的很快就會記得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要相處,大家加油,客台內部人員也盡力容忍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