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晨會遲到了五分鐘,新聞部的大家對不起,我感到很抱歉!

依然跟往常一樣上著分組課程,第一堂課是炫哥的新聞採訪與寫作,在上課的過程當中我非常仔細的把炫哥所說的每一個電視新聞的重點記下來,我想這是我在上過這麼多的課程當中,筆記最多的一堂課了吧!我深怕我一個不留神就會把炫哥所說的話忘記,我覺得新聞採訪與寫作我們在學校受過的訓練已經不少,但我一直認為自己還是沒有辦法突破跟進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在這兩個月跟著新聞部的大家一起學習成長,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與需要,每次我看到有人在問問題的時候我就會很感興趣與佩服,因為我常常會想不出問題來請教別人,我想是給自己養成了一種不喜歡問問題的習慣,就像炫哥今天上課所說,有些人常常在採訪時會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我感同身受甚至覺得那根本就是在說我,說來也慚愧,身為一名記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問問題,目前我所欠缺的是問問題得敏銳度,這是我要跟每位記者大哥大姐們學習的地方。

然後,很高興今天跟著怡君、小玲一起學習一些基礎的新聞帶過音,雖然文字記者不需要剪輯新聞,但要為新聞過音就會有需要使用剪輯軟體Avid的機會,心中感覺很雀躍,雖然要到下星期才會有上Avid的機會,我真的覺得大家都對我們很好,群宏哥也有跟我們說在這兩個月要學到些甚麼都是要靠我們自己去挖,大家都不會吝嗇把所學教給我們,就是要看我們自己努力的程度,老實說有點沉重,但我很認同,因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需要的什麼、欠缺的是哪些東西。

最後要說,雖然我們大家認識才幾天,我已經很習慣也很喜歡跟後生的大家一起相處,但總有一種很親切的熟悉感,每天與大家相處的很愉快,讓我每天都很期待到客台去,總之,很開心可以認識大家,跟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