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覺得今天的精神狀況特別差呢?

    昨天才表明不知道該如何剪輯一支30秒Promo,今天馬上有人為我解答。黃鴻儒企劃將蘋果電腦解釋的非常詳細,不只學到了剪輯,另外還了解蘋果的系統,真的和PC差別很大! 不過知道「Final cut」軟體這麼好用,突然興起想換電腦的衝動,畢竟我覺得VAIO 的電腦對我而言不好用。今天還知道要與哪一家廠商購買才會比要優惠划算,並且幫我們比較多(免費安裝軟體)。

   

    下午的配音課真是一門大挑戰,只想說:「各位辛苦的配音員們,對不起我錯了!」原來配音真的很不簡單,不只用心就好,還要用口、用眼、用腦,這樣三項一起來對我等於「苦不堪言」。 下午的練習如果是真的上演,那必定會NG連連,還好我的角色是鴨小妹,如果是ㄤ牯那就…。

 

    最後一節發現了一件大事,原來劇本與實際拍攝的情況完全不同耶! 幾乎與原劇本的編排順序都不相同。還有經由黃桂慧製作人講解完,才了解原來拍一部戲的經費真的很少,因此心中產生了一個大疑問,拍一部「犀利人妻」要花多少錢? 非公營的節目預算和客台的節目預算會有不同嗎?  假設在經費相差大的狀況下,客台是如何完成使命? 有沒有拍失敗的例子,或是拍了但經費不足的問題? 如果碰到如何解決?

 

    今天三位講師都不約而同講了同樣的秘笈,就是「觀察」。 我相信「觀察」這2個字不管到各行各業都適用,可以發現擁有良好觀察能力的人,比起觀察力不足夠的人還要來的有成就,只想表達,若想成功從「觀察」啟航。

 

加油! 明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