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在新竹市打工,

結果高溫創單日全台最高;

今年夏天我遠渡台北,

依舊飆新高,

是怎樣?!

好在我在電視台裡實習,

這是一個冷氣全年無休的地方、

一個需要加件外套的所在,

雖然很不愛地球,

但是為了呈現每日多元節目的運作,

在內湖山坡上的一顆綠寶石,

一群人擦亮它了,

也擦亮我對於這顆鑽石的咋舌。


第一天的始業式就讓我嚇到,

還要上台講話這麼瘋,

身為媒體人,

或許代表著每人都是一個無所畏懼的傳播者、

一個能屈能伸的媒介。

後來跟大家一起上課時也讓我嚇到,

來自各個國立、私立的大學生,

每個都可以侃侃而談、

每個都經歷那麼豐富、

每個都嚮往著電視圈、

每個都這麼客家人,

開始讓我覺得慚愧,

但是朋友就是拿來增廣見聞的,

還發現了很多同學都是處女座,

真好;好喜歡大家。

新聞部的同仁每個人都好好,

不管是資深的、菜的,

見面都會跟你點點頭或寒喧,

而且更不吝嗇的把畢生精華通通傳授給你!

這也是最後一點讓我感到受寵若驚的地方。


07/02是我第一次參加節目錄影,

才發現三分鐘的破口好快。

07/05是我第一次參與新聞編採晨會,

早起好累,

而且記者一早就要蒐集採訪素材,

太辛苦啦!

07/07是我第一次跟出去採訪新聞,

雖然只是見習,

但是對於一個攝影新手來說,

大小採訪都是一場大戰爭。

07/08上課時第一次「肩扛」高達六公斤的攝影機,

我見證奇蹟就是我扛得動欸!

IMG_7862.JPG

(立法院外的小型抗議活動,那天吸引的媒體沒有很多)

IMG_7867.JPG 

(晉祿哥扛攝影機、小玲姐採訪,我在旁邊偷聽小玲姐問了哪些問題)


這禮拜的課讓我瞭解了電視台各部門的幕後運作,

也更瞭解了客家電視台。

感謝晉祿哥的指點迷津、

感謝群宏哥幫我介紹我的學長、

感謝鈺崑哥對我們的付出,

雖然有時候我們很不受教,

但若沒有你這個大魔頭的諄諄教誨,

我們可能會被台長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