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整個禮拜的課

每天都是滿堂

上了共同的課、分組的課

整個禮拜的心得就只有一個

那就是...... 電視台好冷 !!!!!!!!!!!!!!!!!!!!

我不是傳播相關科系的學生

在天時地利人合的情況下進入了客家電視台

學習和我科系完全截然不同的東西

對我來說既新鮮又複雜

每個東西都沒有接觸過

看別人一下就上手,讓我看得心裡好緊張

唉~~~

不過客台所有的同仁和後生二班的大家

都很熱心的告訴我每一件我不懂的事

對於客台安排的課程,總結來說就是該如何保存客家傳統,把客家文化讓大家認識

重新認識媒體與族群的定義

把少數瀕臨消失的傳統語言保存下來

這就是傳承的意義.......

朱文慧老師說過要時常訓練自己語言能力

講出來的每一句話就是編寫劇本的開始

如果說出來的話讓人有畫面,這樣你就成功了!

我喜歡的上課方式一定要有畫面呈現

這樣能夠讓我快速進入狀況並能深刻的記在心裡

這禮拜下來

參與了好多事情,不管是現場錄影、預錄節目、看節目、上專業課程

都讓我覺得電視圈是個團體分工的最好例證

團結力量大

客家電視台的大家很開心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