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以說是後生計畫開始後我最累的一天了,但也是最好玩的一天。

一到達目的地就有小朋友問我是什麼水果,我愣了一下,還搞不清楚狀況,才發現原來是每一位哥哥姐姐都有一個水果的代號。我就取了一個簡單的水果叫「桃子」,大聲的自我介紹說:「我是桃子姐姐。」小朋友卻給我意想不到的回應,「但是你比較像草苺耶!」「叫鳳梨啦!」「我喜歡水蜜桃!」,讓我立刻見識到小朋友活潑的威力。

上午的第一節課是春源哥的DV攝影,我也很認真的旁聽,學到了不少東西,拍攝時不同的角度、高度和遠近,春源哥為了要讓小朋友聽的懂,所以都用很淺顯的方式說明,在讓小朋友實際操作時,還要控制場面,真的讓我超佩服。在腳本的構思,不但要融入客家話,還要同時包括人事時地,小朋友的即興發揮表演,讓我覺得很有趣有創意。

下午我們到三峽的建安國小,建安國小是一個非常小的小學,但是卻有很大生態教學園區。建安國小的小綠老師,帶著我們到校園參訪,認識這個校園不一樣的地方,也給小朋友更多點子。但我們暴龍隊的小朋友都非常失控,有的跑去找昆蟲、撿獨角仙,有的熱到把自己頭髮都弄濕,有的童言童語的怪問題可以把我問倒。小朋友都超級可愛超級活潑,但也超級不受控制。開始實際拍攝後,小朋友都收起玩樂的心,很投入在拍攝中,過程中有好幾次的NG,小朋友雖然有些不耐,但是表現都一次比一次更好。看他們合力完成一件事,真的覺得他們超了不起的,畢竟一開始他們甚麼都不懂。

今天很熱很累,小朋友很容易暴走和失控,在回程的車上,小朋友依然活力旺盛,玩遊戲打鬧,我才發現我真是老了,但又覺得自己變年輕。當小朋友說我幼稚時,真的讓我哭笑不得,感覺我在小朋友堆中好像也變年輕幼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