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周五

嗨~大家好,我是陳蕾!!

昨天早點睡,這禮拜的感冒果然好很多了,非常的開心,也相當有精神來上課。今天第一堂課上頻道包裝,是一門很可愛的課。張瑋苓設計師一開始先告訴我們最基本的影像概念:何謂意象?其實簡單來說,就是第一印象。而客家意象又是什麼?即可以讓人聯想到客家的一切文化符碼,如:藍衫、花布、桐花等。而第二點即是要了解客家文化的精神與文化特質。如:硬頸、土樓可以象徵團結等。最後即是創意應用三步驟:1.創意發想2.設計表現3.構成鋪排(完稿)。我非常不會設計,但是張老師至少讓我知道當一個新的創意是可以從何想起,因此她就以她為客台提過的許多案來作說明,如:客台8年,客語無線、客台日誌,讓我感覺好厲害喔,尤其聽完客台8年,客語無線的發想,更是覺得那logo實在是太厲害!而且我晚上馬上就用了張老師教我們發想的方法,跟同學一起發想畢業作品的網站名稱!可以說是現學現賣呢!

 而第一次的客語show time就在今天登場!雖然準備了一首「過大路」的海陸童謠,但是針對於要上台講真的是很害羞!而且大家的客語都很好,偏偏自己爛爛的,更是讓我非常羞愧於上台!不過當然準備了還是要上,當抽籤抽到我時,硬著頭皮,憑著記憶中的發音將一個一個字念出來,在台上真的是冒出了一身汗阿!不過我也很開心,我可以念出這首童謠,我想這是我這一輩子最認真準備的童謠了!也更不枉費我一早起床就一直重複覆習,連戴隱形眼鏡也一直念給我妹妹聽,問她有沒有聽懂。

 意外的早下課,我和曉宣就討論起我昨天的心得,聊了很多東西,從紀錄片聊到看待社會的議題、不公,更是談到寬容,最後也聊到了家庭。其實我很高興可以這樣分享著,畢竟有很多想法不是常常可以跟別人說,所以可以有這機會,是值得開心的。然而真的還處於迷惘大學生的我,還在摸索一年以後到底要去哪裡?而自己的熱情,倒底是什麼?是一直有挫折,卻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愛選實做課程,老是想要拍東西的某種感覺嗎?這是我走去捷運站時想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蕾 客家 客語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