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1 節目部生活組林苡嘉

今天屬於燒腦的一天,但是這跟錄影的燒腦又不太一樣,錄影燒腦是因為要記很多東西,但今天的燒腦屬於把腦中的所學翻個底朝天。

今天主要在分析跟著依芹姊寫的這個腳本我跟她寫出來的東西有什麼不一樣,我很難得的快速抓住了重點,她今天交給我的任務感覺起來有點像文字版的找不同,大方向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些細微的不同,需要很仔細的去觀察才能找到不同的地方,並且去分析為何會有這樣的差異。除了分析依芹姐的腳本之外,今天也有練習下標,下標真的超級燒腦,除了最基本的不要太常重複某些字詞之外,還要在限制的字數內明確表達整段內容所要表達的事情,這跟寫詩有異曲同工之妙,必須把整段內容濃縮成十九個字元,而且因為福氣來了沒有字幕,所以下標變得格外重要,這就是燒腦的原因,因為有些觀眾可能只會聽一點的客語,或是只聽得懂某一個腔調,這種時候就需要靠我們下的標去讓觀眾理解現在節目的內容在說什麼。

除此之外,今天依芹姊還有讓我觀察她跟來賓信件溝通的內容,除了最基本的要注意禮貌之外,我發現依芹姊會先以敘事的口吻先把所有的溝通事項敘述一遍後,再將溝通事項列點說明,以利來賓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