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每天都做了不一樣的事情,從中得到了很多很棒的經驗。希望往後的幾個禮拜還有那麼多的事情等著我去發掘!

 

07.15

ㄤ牯ㄤ牯咕咕咕是一個兒童節目,裡頭有許許多多可愛精巧的小道具,看得我心情都跟著愉悅了起來。摸到了許多看起來栩栩如生卻是用保麗龍、木板做的道具,聽到了小謝哥進一步地告訴我們錄影時的小細節。雖然僅是一個搬道具的小工作,卻讓我得到了意外的收穫。

 

跑到線性剪輯室看音樂組上字幕,看著兩台機器不停的轉變畫面,再看著兩台機器上多而繁雜的按鍵,單純僅用雙眼觀察的我十足地不知所措,迨到看久了也聽到老師的教導後,大概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按鈕,如player控制左邊那台機器,recorder控制右邊那台,以及上錯字幕時的重上方式。雖然也僅粗淺地觸摸到皮毛,但還是會因為得到電視台中另一項實務知識而開心。

 

07.16

為了趕上今天上午參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行程,提前了半小時出門,搭上捷運往台電大樓的方向出發。一年前曾藉著到公視實習的機會,在假日的休閒時光抽空到客家文化公園參觀,許久未踏入的展場,由原先僅開放一樓擴增為三樓,足見主題公園一年中的仔細規劃與成長。

在裡頭,除了享受上班實習中難得的「放風」之感,也好像突然回到小學時代,老師帶著我們半日的戶外教學,大家也能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光,加上跟著幼稚園小朋友聽著導覽員的解說,這種感覺更加鮮明,也讓我如同稚嫩的小孩般跑上跑下雀躍不已。

 

07.17

跟著亦愷參加戲劇組的審帶會議,第一次參與這種會議非常新鮮。看見台長、所有節目部的製作人列席,足可以想見這個會議的重要。這是一部由徐麗雯導演導的「到站」,看完之後它讓我想到「衝擊效應」這部電影,很精采,很深刻,卻也需要多次欣賞才能明白所有人在其他角色的生命中所產生的關聯。用腦過度頭昏腦脹之際,卻也非常期待有的二次的觀賞機會,真是一部張力夠強、亂中有序、跳脫框架的電影。

 

07.18

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打逐字稿,上午把樹媽媽的訪問做最後一次的確認之後,便開始著手進行工程浩大的徵案會議之逐字稿聽打。

 

儘管這項工作花去我許多的時間,但很感謝曉宣姐讓我謄打這次的會議紀錄,從中讓我一窺紀錄片徵案會議的過程、評審老師的審核角度、以及拍攝紀錄片該注意的地方,學到了一個好的紀錄片,其呈現方式、導演企圖心、價值、說故事的方法、特殊性、衝突點、動機等都是必定要考量到的因素,因此獲得在籌寫企劃書的過程中的助益。

07.19

因為自己寫的企劃書中必須提出想要拍攝的人物表,苦於尋找人選卻毫無著落之際,開始在臉書的社團中po文告訴大家自我的拍攝主題,希望能有佳音。

 

吃完中餐回辦公室,便開始一連串的「交際」行程,不斷跟提供相關訊息的人接觸詢問,也聯絡到一位苗栗頭份以前是游泳選手的客家人,但其事蹟較為平凡只能列入考慮。

很開心尋找拍攝人物的過程中,有許人不斷幫我詢問、轉PO,後生們也很熱心地幫忙我,像是佩綾幫我發到我愛美濃的社團、秀雯幫我發到康寧的社團、亦愷幫我詢問他的運動員學姐,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