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行銷企劃部那位...

傳說中的「惠敏小姐」

CIMG1697.JPG

 

無法像合新一樣  一天天po
因為自數爆多
看的人會瘋掉吧!!

 


Week 1

客家電視台舉辦的「後生提攜計畫」開始了,
17位同學,來自不同學校,也有不同的風格。
客台的主管們很好相處,也許是客家給人的親切感,就彷彿幅到家鄉一樣。

每天密集的課程,讓我們不僅在客台與客家的有了基本的認知,
也在各部門的專業領域學到不少。
像是新聞製作、節目設計、品牌包裝和行銷活動。

我發現到一起上課的大家都很優秀,
在課程中總是能很輕鬆自然的提出自己的見解和疑問,
反觀自己好像什麼都說不出,是該努力了。

各個部門的課裡(此指行銷企劃部),
我們學了收視率、活動行銷等,
看似很一般的事情,但是可沒想像中容易,
裡面是有很多的技巧和經驗累積的。

當然,真正的困難就在於日後,
節目收視率分析報告、還有戲劇節目行銷企劃案。
個人作業固然很吃力,
會少了其他人的創意和建議,
但是這也是一個讓自己學習獨立思考的機會,
相信一定會在這裡學到很多吧!

 

 

Week2

經過了一個禮拜,總算是熟悉了這個環境,
除了不會再跑錯樓層,
也對其他的同學們更認識了。

熟了之後就容易顯現出真自我,
雖然頻頻失控鬧笑話,
但也更正明我是個瀟灑(漂迫)的人。

例行的課程在這週較少,
但課表安排的客去是如此吸引我,
所以就算跟行銷部沒關係還是要去充實一下自己,
讓我覺得好有心得。
偶爾也會出現一些狀況外的情形,
例如ENG攝影的東西,有點艱深,
可是攝影組的未來攝影大哥都學得很有心得。

另外令我感到有趣的課,
像是客語音標、主播播報,
真的就是談到很多客語相關,而我們常犯的錯誤。
尤其是主播體驗的時後,
雖然因為太臨時而無法上去試播,
還是從中學到技巧和看見很多有趣的事。

少了共同課程,
之前好多人一起吃飯一起熱鬧的機會,
真的有個部門分隔的疏遠感。

週五的三峽之旅,盼了很久,
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搞得像是班遊一樣。
大夥從辦公室一路High到車上,
少了卡拉OK的陪伴,卻多了很多我們的談笑吵雜聲,
意外發現了一些人的有趣之處。

參訪當中大家好奇的拍照,也好學的聆聽導覽講解。
在客家電視館中的一切都被隨行的攝影大哥拍下,
而成了當天晚上暗夜新聞中的畫面。

當然免不了要提一下「惠敏小姐」,
不是得意因此得到導覽阿姨的貼紙,
是因為被掛上名了,或許菜市場名的機率較大吧!
而士翔說本人比較好看,我就當作你是說真的~

And...
歡樂之後就是要收心了,
之後要開始為報告賣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