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新聞部攝影組 林語彤

   「不要設限自己」,這是儷齡姊今天告訴我們的,上午儷齡姊和冠冕哥帶著我和釋賢去北投會館採訪,「2018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由客委會主辦,一群年輕的客家後生將去歐洲,讓客家走向全球化的活動。

    下午期錚哥帶著我和釋賢去行政院拍Kolas的記者會,再三跟期錚哥確認,真的只有我一個攝影嗎? 馬路並不顛簸,但整路上我的心情起伏著,心想:「你們認真嗎」。因為Kolas特別的名字,沿路上期錚哥和我們講了很多有趣的姓氏由來,以及原住民有趣的取名方式,很快地,行政院到了。

    我們是最晚到的,所以只有最邊邊的位置,面對這麼多個台的攝影大哥,就我一個掛著實習生吊牌,顯得格外違和,記者會還沒有開始,趕快先拍現場反應,努力讓自己靜下來,一會兒,記者會開始了,便深吸口氣,開始下午該面對的挑戰。

    拍攝完,可愛的期錚哥帶我們到行政院的福利社,他還推薦了立法院的雞排,以及小籠包,真是可愛的代表。

    回辦公室後,把剛才拍的檔案放出來,過一會兒,期錚哥對好OS及選好畫面架構,群宏哥叫我過去試剪,對於只摸過2.3次EDIUS的我,這個剪輯速度恐怕烏龜都鄙視我,所以後來由群宏哥接手剪輯,他一邊剪輯,一邊講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剪,以及因為畫面不足,有哪些方法可以補救。

    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拍攝的畫面有種無法言語的淚珠在框裡打轉,今天上班的路途本還在想:「今天不知道會跟什麼新聞」,萬萬沒想到今天的我有這樣料想不到的小成就,群宏哥說攝影給我70分,我的缺點是「反應的人因為不重要,所以一個畫面拍2人以上」、「太多近景,要試著多嘗試遠景」,後來剪了一個完整版本給群宏哥看,他很勉強的給了60分,相信這些分數不只是分數,它所反應的是30、40分的進步空間,願自己每天比每天進步,因為不設限自己才可以有所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