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台十周年特展

 

總算來看看「客台十年特展」啦!!

展覽中最特別、吸引人的是,HAKKATV字樣牆面及拍紀念照了!醒目的HAKKATV彩色字樣會吸引人去看看牆面上的內容,而紀念照除了留念之外,結合客家文化元素或客台的節目設計背景,這種行銷宣傳手法會很成功的!

 

最後一堂課程-專題演講「紀錄片」,黃春源導演最受惠的一句話是:「學會投資自己、多方學習。」若多吸收自己專長額外的知識,在各方領域都可以是位專家,當他人需要幫忙時,能及時伸出援手協助。有能力為他人付出,是種幸福啊!

 

 

這周開始回到各組別學習,第一天我就上了寶貴的一課!即使要在時間限制內完成採訪,也不能小看採訪前的緩衝時間,一旦打開了受訪者的心防,便可能從受訪者回答的內容中得到預料之外的答案,為新聞大大的加分!

 

才第二天跟訪,就到了立法院跑大埔新聞。一般我們都是透過電視機看到這些畫面,但親自在現場經歷過後,有著不同的感觸,也總算能了解,有前輩時常會跟我說:「很多時候的新聞畫面都是記者跟現場當事人相互配合拍出來的」是怎麼一回事了!

回到公司不久,超級菜鳥的我稿子都還沒寫完整,馬上又跟出門去堵副總統吳敦義,新聞內容一樣是針對大埔拆遷案。這次採訪很順利的完成,不過,超級菜鳥的我拿MIC姿勢不只爆笑,還差點ㄍ一ㄥ不下去倒在鏡頭前

除了首次堵MIC外,也是首次寫Sound on / NS稿,由於還太熟悉電視新聞稿的寫法,以致於花了些時間在內容上的取捨,最後由炫哥協助修改稿、儒林哥複稿,完成了首次的新聞稿。

 

這周還經歷了第一次沒有線上記者在一旁的採訪,外出前儒林哥還要我們趕中午的NS…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在沒有任何記者的現場指導下,只能靠自己盡力找受訪者及畫面拍攝。幸好有將該拍的Bite順利訪回,至於新聞畫面就可能因為跟攝影默契還不夠,再加上我們外出實作的經驗不夠豐富,所以能用的新聞畫面太少。

 

就在我完成NS稿請儒林哥幫我看稿時,他問我說:「還有沒有其他內容可以寫?我想把這則新聞做成SOT晚上播!」就這樣我採訪的新聞從NS變成了SOT。當然我這個超級菜鳥寫的稿子需要前輩指導,只好麻煩期錚哥幫我順稿及給我寫稿上的建議。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原本一則平淡無奇的活動訊息稿子,經過期錚哥的提點跟修改後,稿子總算成型,而且新聞內容也變得更加地豐富、有趣,很謝謝儒林哥跟期錚哥的指導。在這幾天,學習到了各式電視新聞稿的寫法,已漸漸有了概念,希望下周能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