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二)

    今天東奔西跑有許多東西要注意,拷貝DVD給來賓,寄DVD給來賓,打電話給來賓,好充實的早晨,這樣的生活好緊實、好緊湊,心理想像的上班情境,一一在生活中實現,好像又朝現實更進一步,不再只是當個一摔就碎的玻璃大學生,而是真真實實去接觸,用時間、腦力、精神去慢慢堆砌的生活經驗,一切越來越接近獨立的狀態,想起自己曾是個連參加夏令營都不敢的小女孩,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台北生活,雖然還有很多不適應,卻覺得進步了。

    中午開導播會,原本戰戰兢兢地拷貝DVD,深怕沒準備好,雖然開會中我還是覺得緊張,不過氣氛是輕鬆的,和我想像的會議情境是很不同地,原來這就是準備就緒的感覺,只要再做確認的動作就可以的,所以覺得大家好厲害,說了好多專業術語,然後都溝通順暢,這就是專業吧。

    聽打持續進行中,來賓是官靈芝讓我很驚豔,她是大家心目中的爵士天后,她竟然也是客家人,她竟然也唱客家歌,讓我更加地想要振作起來,自己的母語自己保衛,如果連大明星都能不避諱地說著客家話,那我們這輩的年輕人,更不應該在意世俗的眼光,被大眾社會的現實給綑綁是可以掙脫的,無論我們說的是甚麼語言,都要勇敢說出來。

    下午Larry教我上字幕,這是我來到客家電視台實習最挫折的一次,完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在上字幕室裡Larry很有耐心教我,不過說真的這機器我第一次接觸,完全陌生的狀態,在加上我在非理論這塊上的邏輯不是很好,讓一切的情況陷入膠著,真是為難Larry了。後來我自己實際上了幾句字,真的好困難,要全神貫注來賓的說話,還要記得字不能下的太早也不能太晚,但來賓甚麼時候要說話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下錯了就必須重新來過,而光是設IN點和OUT點這兩件事,就讓我摸索了許久,覺得困難之餘還是希望自己能快快記起來,明天可以再更進步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