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部

這禮拜我覺得最直得紀念的一天就是在7/17號吧,第一則sot出現在電視上的感覺

2019/07/17

在早上出去一趟記者會後,我跟郁心決定下午要把昨天去身障記者會的新聞過 好音剪輯完成,沒多久期睜哥就來告訴我們一個很震驚的消息,這則新聞可能 晚上會播出,聽完的當下雖然還是非常恐懼,不過更多的是興奮,竟然有機會 可以播出!在那之後我跟郁心就專注在這個作品上,在最後群宏哥跟期睜哥的 幫助下完成了這則 SOT,不過很遺憾的是郁心的過音還沒有達到標準所以最後還 是用了期睜哥的過音,但我也認為我自己的這則 SOT 真的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缺 點,可能連及格都沒有吧,但 SLUG 已經放上去了,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有 了這個寶貴經驗,我也知道自己的劣勢在哪裡,以後的拍攝要比今天之後更認真了。

 

統整一下這禮拜拍攝剪輯的心得

  1. 發現自己拍攝的穩定度還是不太行,回來看放大的拍帶時發現非常斗,也可能是我手握著腳架的關係,一直以為這樣會比較穩,沒想到造成反效果
  2. 在色溫的控制上還有待加強,只要換一個場景就要同心對一次白,即使只是樓上樓下的空間。
  3. 常常拍出過曝的畫面,在光圈上要適時地控制,在遠景時還很正常,但拉近時就會變暗就要立即的調整光圈
  4. 控制好音量,不要被現場吵雜而轉大聲受到影響,表頭不要見紅。學姊跟群宏哥都跟我說畫面太暗可以救,太亮調回來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聲音寧可小聲一點回來再調整就好,但太大聲條調的話聲音還是爆的,即時調小了還是一樣有爆的感覺
  5. 要做好分鏡,一個畫面的分鏡一次就把它做好,不要東補西補,回來的時候看到很混亂的檔案只會降低自己的剪輯速度,能多嘗試不一樣的運鏡方式就多試試,畫面拍得夠多回來才不會沒素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