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姓名:葉淳安 實習部門:行銷企劃部 日期:2018.07.20()

 

 

    今天早上第一次與行銷部的活動組一起開了動腦會議,其實這個課題對我而言算是蠻難的,因此我從自己的角度以及所見所聞出發,我界定了一個當今「客家籍大學生對於自己的客家身分認同這塊的薄弱」這個問題點;但是在與其他老師交流的過程中,我得到一個新的觀點:認同客家不見得一定只能限定在客家族群。 可能過去我總是覺得,不太可能有非客家籍的人會想要去了解客家文化、更不用說轉來客家電視台看連續劇吧,不過後來我想想,如果我們周遭的客家人都會去看閩南語頻道,那讓非客家籍的人也願意來看客家語頻道,就是一個很大的目標啊

       大家也對於客家電視台產製的電視節目應該符合大眾口味還是符合心中質感有許多想法,其實我很認同玉玲姊說的,作為綜合型的電視頻道,不可能也不應該只是單純做某種類型的節目,我想這也不符合身為非營利電視台應具有的一種公共價值的使命(?) 但是要怎麼顛覆客家電視台給年輕世代的一個既定印象,也是一件很重大的任務。

    下午何其榮幸能夠聽到〈報導者〉的創辦人何榮幸先生的演講。我心中鰻震撼的,感觸也很深;我曾經滿腔熱血、嚮往社工、記者這種能夠接近社會底層的工作,我對底層不陌生啊。 我家人是華隆紡織惡性倒閉的受害者、我到育幼院去親眼見證了孩子們的曲折人生、甚至經歷了孩子在這個他以為的保護傘下被不當的對待失去性命的痛苦... 這些讓我反思,我有報導的勇氣嗎?  撇除為了利益價值而存在的媒體,想做為一個呈現真實聲音的記者,為底層發聲的社工,必須承受的是面對事實被一層一層撥開的痛苦,我覺得自己真的做不到。 因此我真的好敬佩這些報導者,很感謝社會上還能有願意產製艱澀議題的人們。

    晚上和實習姊妹們一起吃飯度過愉快的星期五,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在實習工作中獲得自己所需要的養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生十班的心聲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