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人物/

    今早去民進黨黨部,採訪高雄旗山大溝頂的自救會,在中央黨部門口的抗議行動。其實我對迫遷議題沒有任何感覺,連前幾年鬧很大的大埔事件,我都沒有在關注,因為覺得那些事情離我的生活很遙遠。

 

    一到現場,沿佐哥先去找陳情民眾開槓,居民可能因為情緒激動,所以剛開始聽不大懂居民在講什麼,我腦子充滿問號,但講了一陣子後,我才明白,他們只是踏實過生活的平民老百姓,不是常上鏡頭的專業受訪者,我不能期望每一位跟我交談的人,說話都邏輯清晰有條理。他們就像黃春明筆下的草根人物,沒有經過修飾包裝,沒有絲毫矯柔造作,只是單純的道出自己的心聲,今天這些角色一個個從文章裡走了出來。

 

/打結/

    下午是我第一次去找客語老師,可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做足心理建設,幸好老師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在練習的過程中,我覺得抑揚頓挫最困難了,一不小心,一句好好的話,就被我講得怪腔怪調。另外,要如何把中文的說法,轉換成客語也是讓我頭痛的課題,還要再繼續加油,之後一定要過出專業的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