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部 兒少組 曾鈺渟 2016.08.10

今天是小O的錄影,這是我們第三次跟著小O錄影了,流程也慢慢熟悉,今天來了好多小朋友,姐姐們要很努力的HOLD住整個場面,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錄「學習的理由」時,因為太多小朋友,所以在座位的安排上要不斷嘗試,才能讓畫面看起來更好看。

 

下午我們去了東門附近的錄音室,裡面的擺設和我之前所看過的廣播電台錄音室不太相同,這裡的錄音室看起來就和韓劇「又是吳海英」裡的很像,因為需要看到影片的內容或是嘴型,所以配音員前面需要有電視,外面還需要另一名領班,來教客語和聲音表情,我們看到了「一休和尚」的一休,還有「猜猜我有多愛你」的紅狐狸,老師們配音完後也出來讓我們問問題,而我也問了前一陣子再配小O的問題提出了,老師說,其實我們只要多去嘗試,甚至去模仿廣告裡面的配音,或是聽聽姐姐說故事的模式,去學習別人的優點,這些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畢竟我們的起伏被拉開過,會比沒被拉開過得來的更快上手,而我們也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去了解自己的聲音可以做出甚麼樣的變化。

 

另外老師也教我們有關主持可以做的練習,像是可以走在路上看到兩個不相關的事物時,就去想一件事情可以讓他們有關連,或是畫一個九宮格,將一件事情的重點填入格子裡,然後試著用不同的順序將這九個重點講出,而在不同的順序中,我們就會有不同的形容詞、連接詞,這是避免在主持時無話可說的練習方式。

 

在短短的討論中,其實學到了很多,無論是主持或是配音方面,都是我可以去學習的,這次的參觀讓我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