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部 彭淳鈺

2016 / 08 / 10 (三)

  今天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這一個多月來每週三都會有一群小魔頭會來考驗我們,雖然我們是關主要讓他們闖關,但是感覺好像我們在破關卡!從協助到自己掌控全場遊戲進行,就會開始體會到喉嚨沙啞的痛苦。有時候小朋友太熱情、太活潑,我們會擔心很難壓制住他們。但是有時候小朋友太安靜,我們也煩惱!他們有時候甚至對我們的講解興趣缺缺,也沒有多發問,這時候就很容易不知道該說什麼,少了他們失控奔跑的時候,就會擔心是不是自己講不好、沒有吸引力。

  雖然這個夏令營就要結束了,開心少了一項任務之餘,其實回頭想想,這幾次夏令營其實也是有學習到的。我和品芳姐的關卡是新聞採訪,是有關5W1H的一個遊戲,每次都要從新聞稿裡面圈出5W1H的要素,有時候發現小朋友其實是很厲害的,他們都會想出很驚奇的答案,像今天是許淑淨奧運奪金的報導,要圈出人物許淑淨,結果他們都直接圈在許淑淨大大的人像上,還幫她加上拳擊手套、手毛等等,非常有創意,讓我錯愕了一秒鐘之後大笑。除了這些外,千萬不可以小看小朋友的實力,品芳姐在事前問我奧運在哪裡舉行,我回答里約,但是我卻忘記它在巴西了,倒是各組的小朋友都知道是巴西里約,真是讓我太慚愧了!以後不管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抽空看看新聞。

  經過了這一個月,我覺得慢慢抓到控制小朋友的方法,就是小禮物策略,不管是「威脅」還是「利誘」,只要出現關鍵字「小禮物」,就可以輕鬆收服這群小魔頭。果然很像是我們的破關任務,連控制秘笈的功略都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