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採訪部 池姵萱

2016 / 08 / 12

        昨天去到中壢拍完專題的第一次帶子,發現車程只要40分鐘,比我想像得還要快很多,但是拍完之後覺得很慶幸也很挫折,心情十分複雜。慶幸的是因為自己在這個星期就有約到受訪者,如果有問題還能夠再約再修改,時間還夠,很挫折是因為發現人物專題聽起來好像比起議題的專題簡單許多,但是實際發現需要set很多畫面,若受訪者又無法配合,需要有非常良好的溝通技巧,細膩刻畫一個人要做到好真的不容易,然後自己的stand又是非常奇怪,莫名其妙小時候的演講腔都會跑出來,超級做作的!再來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受訪者十分忙碌,雖然他可以方便約時間,不過他給的時間都非常短,導致他回答問題會因為趕時間,都回答地很簡略,仔細追問下去,好像也說不出什麼東西,覺得有點像公關稿的感覺,我們要的應該不是這種東西,可能要再多加溝通,要強硬一點,不然好像都拍不到要的東西。

        一個星期又要過去了,覺得每個星期自己都有所成長,下個星期我們學校的老師就要來訪了,表示說我們的實習其實也快告一個段落了,想想這一個多月來,自己的變化真的很大,不論是在對於新聞的想法方面,還是在自己外表應該如何打扮,或是對於未來的思考,覺得自己很幸運,在二升三年級的這個暑假就可以來實習,也因此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或是若真的要走這一領域,應該要如何準備,講的今天好像是最後一天一樣,不過一天一天慢慢過去,真的有這樣子的感覺,雖然花了幾乎一整個暑假在這邊,但是這是值得的,我想這也是我目前大學以來學到最值得學的東西吧!我才發現大學生的思考跟出社會之後的思考真的會不一樣,雖然我過不久又要變回大學生的生活了,但是希望自己是可以帶著出社會之後的思考,來面對大學生生活的一些事情,因為這樣才能保持著成熟的想法以及真正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本來以為在臺北實習每天下班應該可以去逛個街,實際發現根本沒辦法因為回去就累癱了,洗完澡躺在床上,還不想睡也會睡著,然後半夜又突然醒來,因為太早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