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開了期中檢討會,台長、湯副,還有導師們,和所有實習生,幾乎所有人都來參與。大家很開心的幫七八月的壽星們慶生,還在歡樂的時光中,台長劈頭第一個問題就問,來到客台一個月,學習到了什麼東西,嘴中還在咀嚼的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腦袋空空,就脫口而出說,「我學會如何和失敗相處。」我相信如果我可以和失敗相處很好,代表著我可以坦然面對自己,以後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都不會再患得患失。但說是學會,其實還在學習中,本來我就不是李白、不是杜甫,沒有辦法酒一杯手一揮,就有一首五言絕句或七言律詩。但是我可以做後天的努力,就像今天遠炫哥提到的,「退稿要被退11次」,就如國父革命11次一樣,每一次的失敗,每一次的打擊,都代表著我下一次會更好。

我很喜歡崇慧說:「每天都要認識新朋友。」我想我每天應該也要去認識一位新朋友,世界那麼大,工作百百種,應該主動出擊,打開自己的視野。而主動也是我最欠缺的一點,主動問問題,卻害怕問錯問題,顯得自己很愚蠢無知,但我想就是越笨的問題越要問,孔子說:「不恥下問。」不問什麼都沒有,但問了就是自己的東西。

星期三下午曉蓓姐來幫大家上課,看了公視的節目爺奶搶時間,當楊伯伯(大哥)和女兒見面那一幕,真的很令人感動,眼淚在眼框中打轉,但是沒有流下來,因為那也太糗了。爺奶搶時間雖然是透過爺爺奶奶的角度去看生命中重要的事情,但同樣也是在對我們自己說,因為那彷彿是讓我們預先看到未來的自己。節目中有一句話說,人生不夠圓滿,但時間可以掌握。我也一樣在搶時間,總覺得時間很不夠,越緊張卻越做不好,還好我有邁出第一步的勇氣,預想未來的自己,希冀有一天可以達到那個目標。

還有兩個禮拜,繼續搶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