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新聞面面觀(下)虹虹學長和宜頻學姊和我們分享了記者的一天,當時我被問到了一個問題,聿麒你認為記者的一天都在幹嘛,當下我直覺地就回答了想題材吧,我認為記者要去掌握各個客家庄的大小事不容易,所以要找到好的題材去做發揮其實不簡單,而虹虹回答我的答案是:掃報,我很喜歡這幾天上課的模式,不管是每個老師都和我們每個實習生熱情的互動,還有從同學中的回答中讓我看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看法和想法,讓我很享受在幾天的課程中。

 

下午柏均學長的新聞攝影,講解了出機的流程還有操作,然後讓我們就直接在三樓的新聞部門,假如現在要拍一則新聞,你會拍什麼,你會怎麼拍,這讓我瞬間有了很多想法和鏡頭,所以我就直接拉了我的夥伴們到外面,告訴他們我想拍什麼,可以怎麼拍,當然也從同樣也是新聞攝影的宜芯身上看到不同角度的看法,我也很開心,同樣是同學,但可以從她身上學到我沒有的,她也可以從我身上學到她沒有的。

 

今天課程結束後也在過音剪輯那邊和學長學到了很多很多技巧和知識,原來攝影不用上字幕,原來攝影不用做動畫,但是要把新聞畫面處理的流暢,原來裡面那間都是動畫師,需要拜託他們做動畫,今天看到陳美蓉老師晚上來了之後我又去煩她了XD

我問了老師一些老古人言的意思然後又被老師糾正了 XD但是我很開心,第一次被糾正會這麼很開心,而後又繼續和老師聊天,我真的很喜歡她,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