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是崇慧生日,實習完大家一起去吃飯,發現大家都很好笑,很開心,而且嘗嘗九九真還滿便宜好吃的!實習兩個禮拜了,大家一起出去吃飯的感覺很好,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大一起去挖掘台北美食XD。13號上了兩節課,要說的內容都相當實務,每一位老師都說應該出去實際操作才能真正瞭解,我也這樣覺得。雖然之前系上有上過相關課程,但總不比實際電視台的製作來得專業,因此只是坐在冷氣房講講,總感覺有點不足,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實際操作看看。畢竟雖然我人在行銷組,但對影片的拍攝也很也興趣XD

家裡沒有網路真的有夠煩的!!!()

14號下午去三峽客家文化園區逛逛,中餐去吃好久沒有吃的阿婆壽司,真飽真好吃!去逛了一圈,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客家土樓,因為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客家土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就會很有安全感,覺得這種建築物真的是世界寶藏。充滿許多先人的智慧,竹北交大客院就是現代特色的土樓設計,感覺土樓就是我家~~也許可以出個土樓公仔~說不定會很可愛!!!去逛了紀念品區,有一個疑問,現在時下正夯的服飾圖案跟客家藍染出來的圖案幾乎是一模一樣,好像是從韓國流行過來的,但怎麼兩個感覺隔閡這麼大?現在街上好多年輕人穿類似藍染的衣服、褲子,卻沒有人覺得他們是在穿客家文化的東西而是來韓國真囧!!!還有,看了芭比的客家娃衣創意設計展,我實在還是覺得有可以進步的空間XD,雖然拿芭比來當MODEL很有創意,但我總覺得某些元素還是可以現代一點XD

18號實際去演員訓班做側拍寫新聞稿,不覺得當演員有趣但覺得拍片很有趣!好想也來當個劇組的幕後人員XD譬如說攝影助理之類的,哈~今天遇到鼎鼎大名的林志儒導演,他真是個nice man!人好之外,對客語演員的培訓又很有理想,他還問我們十月要不要跟他的劇組一起出去拍攝,哈~好想跟喔!除了遇到好導演,也還有對一個人最有印象,他叫張建新,是一名預拌混凝土的司機,籍貫是屏東佳冬。他的氣質就是跟別人不一樣,看過去就是有一種毫不做作的感覺,老實講我對勞工階級的人特別有興趣XD,對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就沒啥感覺XD,而且在受訪的時候還不小心飆一句髒話,真是可愛。但今天面臨寫新聞稿的考驗,我發現每個地方寫新聞稿的方式與切入點都不一樣啊!鈺崑哥教我們很多應該注意的地方與技巧,學到很多,但讓他感到無奈的地方~真的很抱歉啊~~~我會好好學習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