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後生七班_行銷部門研究組_劉育碩心得

 

 

早上鈺崑哥向我們行銷部三位後生檢討第二次寫作的新聞稿,我的部分被點出來新聞稿與專題稿的差別,沒被提到自己還真的不知道,這兩者中有什麼不同,也有這機會學到不同的發稿種類。專題稿不僅僅闡述個戲劇故事而已,它還會進而去分析該故事,我這次的新聞稿就多在深入描述法醫除了理性外(上班、一些例行工作),感性的表現,是我也特別針對描寫的地方,我本先寫這次的新聞稿原先目標就是這個方向,雖然這是種另外的發稿方式,沒有什麼好壞分別,不過這讓我知道了自己的思考風格可能就是會用分析的形式去看事物(很有可能是被研究所的生活影響,造成凡事都得用一下分析吧!)

 

大家用同個題材來練習有很好的效果就是,可以在別人身上看到不一樣的優點或者是缺點,每個人都能從中學習好的地方,然後改善不好的地方,這樣的方式可以促進大家進步得更快,以下是我整理出這次的問題點:

1.標題不宜過多,最多20字即可

2.避免口語化的使用

3.把閱聽眾當作都是不知情的人,需要詳細地指出讓他人知悉的方式

4.與標題無關的內容可以刪減掉,內容就可以更完整

5.錯字應注意

6.內容不用廣,找個議題深入描寫更為好

 

下午和導師文淵哥問我作業不懂的地方,關於平台合作的過程等等,文淵哥用他自己的經驗鉅細靡遺的和我說明,公用頻道、廣播還有一個不一樣類型的平台波意IPTV(覺得這個很酷炫,官網上雖然還沒有規劃的很完整,不過感覺得出他嘗試的蠻大的,能用手機來遙控各個電器用品或是3C產品,且每個品牌中的不同型號也做了很詳盡的規劃)覺得在這世紀中,什麼東西都在隨時變化,一把自己圈住的話,就會被這世代給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