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生提攜計畫實習日記

日期:2015/07/15

行銷企劃部實習生 呂沅蓉

       今天又是一個收穫豐盛的一天,讓我又再次受到震撼教育,但我相信我還是可以頂得住的,因為行銷部的每位哥哥姐姐都很耐心地指導我們工作上的事,也很關心我們的狀況。今天早上我把短片腳本寄給子軒哥和依芹姐, 我的拍攝內容是想拍攝四支介紹客家文化寶寶的短片,但由於之前從未寫過腳本,只有寫過分鏡,所以內容上可能有很多不齊全與問題,當我去找子軒哥討論時,雖然我不是他指導的實習生,他還是很有耐心地告訴我腳本該如何寫,也讓我看正式的節目腳本,下次若要拍攝類似性質的主題,就要在寫詳細一點。關於短片製作,如果目標是要放在客家電視的粉絲專頁上,就要注意公司文化,這幾天我起床睡前都在想要拍什麼?怎麼拍才會有人看?腦中又蹦出很多想法,但是又怕突然改主題不好。

       下午的YouTube策略夥伴經理Marty的演講,收穫也很多,看似我們年輕人每天都開著YouTube在看影片或聽音樂,殊不知其實還有很多功能我們都不知道,甚至沒有去利用它,就如與觀看者的互動性,可以增加影片的觀看時數與重複瀏覽率;還有雙重螢幕的觀看效果;此外,就是版主的個人風格,這些都可以幫助自己在經營YouTube時,累積訂閱人數。最後,我有私底下去問Marty,因為我曾經參加過短片比賽,要自己上傳然後再把網址給主辦單位,接下來人氣獎比賽時,參考數值為YouTube按讚數,問題在於比賽完之後,同學的影片四散各地,沒有一個平台可以收集這些影片,想問Marty有沒有考慮讓Youtube開一個比賽版面,並且加強投票功能(因為我之前在人氣獎比賽時,居然中途不能按讚,要美國公司才能處理這個問題)。關於比賽影片搜集平台這方面,Marty說可以請影片參賽者都要打上比賽活動的標題,主辦單位就可以在自己的頻道整理一份清單,做成往後的比賽紀錄。我想這個就可以運用在我接下來《尢咕尢咕》的企劃書上。

       今日下班前,玉玲姐仔細地幫我檢討企劃書內容,並且舉很多例子給我,讓我知道企劃書的格式與一些專有名詞,發現自己之前在學校寫得企劃書真的很不清楚,而且一份企劃書最重要的就是邏輯與表達能力,感謝玉玲姐花那麼多時間跟我講解,我也會在近期將企劃書仔細的重修一遍,這樣我在寫期末報告時,也會比較有方向。

       今天收穫很豐富,晚上又跟大家一起舉辦鈺群的歡送會,回到家真的時完全放空,但還是在想著影片的事,一天可以過得那麼充實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