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彭毓庭

日期:2015/07/15

日誌內容:

  今天去聽了youtube策略夥伴經理Marty的演講,他的投影片做得很好,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他講的內容也很豐富,我本來就知道現在youtube的功能很多,像是一個一個框框可以直接點擊到他設定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原來字幕的設定可以直接切換語言,他也提到,民視都會聽他們的建議做一些相關的改變,我覺得在媒體改變的新時代,大家想像不到的傳統媒體都願意做改變了,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人跟著改變,因為只有這樣傳統媒體才可以生存下去。

  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對臉書的影片是直接上傳,而不是用youtube轉傳的方式,他很樂見其成,我覺得他一定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知道自己會贏在哪,哪裡是臉書無法擊敗的,所以他覺得這對大環境其實是好的,大家會花更多時間在視屏的使用,他有自信大家還是會使用youtube,這種自信是建立在他真的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吧!

  自己都不想看的行銷,要怎麼讓別人看,這句話真的是很重要,要先很喜歡一個東西,才可以真心的推薦給別人,我覺得在客台做的工作和學校不同的是,你會實踐,因為你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代表你,而不是像平常一樣交作業、打分數,像是一個作品,所以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作品投注更多心力,努力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今天錄快問快答的影片,沒想到突發狀況會那麼多,果然還是需要設想的更周到,才可以不浪費幫我們拍片的人的時間,奕蓉主播還特地先化妝,真的是太感謝她了!錄了三、四次真是辛苦她了!還有我的導師,真的是幫了我很多,給了我很多建議。

  今天討論企劃案的時候,也才知道原來在學校做的東西這麼粗略,企劃書根本不夠詳盡,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今天是鈺群最後一天在客台實習,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去吃飯,我才知道原來新聞部的同學每天都這麼晚才回家,真是辛苦了!回家的路上跟鈺群聊了很多,我覺得不捨是一定的,但是不捨幾天之後還是要打起精神,因為她其實很勇敢,她很勇於面對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多人花了很久的時間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一直浪費時間在後悔,我覺得花的時間長短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到了什麼地方,都要學到東西,所以不管你選擇了什麼樣的路,只要做中學、學中做,一定多多少少或帶一點東西走,有時候東西是無形的,可能帶走的是人脈、是朋友,有時候是技術層面的東西,雖然你可能不是想要做那方面的工作,可是你又多會了一樣技能也很好阿!鈺群是第一個跟我說話的後生,我也是她第一個說話的對象,她真的是個善良的好女孩,她一定很愛她的家人,所以才會選擇念離家近的學校,也才會選擇回去幫他們家的忙,希望她可以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因為我覺得她是個有想法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