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 實習心得】

節目部生活資訊組 涂育瑄

今天是第一次參與「福氣來了」的錄製,期待今天很久了!在正式錄製前,企劃會跟FD和Cover一起開個小會,順一遍今日的錄製流程和確認細節,比如說:有沒有要上圖、道具等等。

13:30就到十號錄影棚準備錄製,大家各司其職,錄製第一期:藝術陪伴時,我跟著筑惠姊認識副控,筑惠姊此次擔任Cover,是企劃的一個分身,要幫忙與導播、字幕溝通,比如說哪裡要切子母畫面、上圖片,哪裡側標要下等等,正式開始錄製後,感覺副控就好像是一個指揮室,導播不斷的在和棚內的兩位攝影師溝通,還能分出心神聽訪談內容給與一些回應,我真的很驚訝,今天在副控內,我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觀察每個人的職位和工作內容,以至於我都沒太認真聽主持人和嘉賓的內容,所以在錄製第一期:藝術陪伴時,在要不要上圖時,我的反應都跟不太上,那下週在錄製福氣時,我應該要認真聽主持人和嘉賓的對話,以及腳本上寫的內容,才能更清楚Cover是如何跟導播溝通的。

第二期是歌手黃宇寒的個人訪問,我和苡瑄交換,輪到我進入棚內,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寫提醒主持人的白板,其實我寫的時侯很心虛,我的字很醜而且很常忽大忽小,所以寫的時候擦掉了好幾次,看來以後有空還是要多多練字呀。在現場要做的第二件事就是側拍,剛開始不清楚側拍的用意是什麼,還拍了幾張主持人的獨照,另外還有個小小的細節是,不要將佈景外的黑色部分和燈具也拍進去了,下次要記住。還有就是3號攝影機有時會移動到中央,有可能會不小心踩到FD的耳機線,所以下次如果攝影機要移動時,我應該也要幫忙注意一下地上的線。

第一次參與錄製最大的感想就是「幸好我今天沒有脫後腿」,身在錄製現場,我一直我很緊張、也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影響到大家,盡可能縮小自己的存在感。之後再多多熟悉每個人的工作內容和流程,多多觀察現場的每個細節,應該就不會再那麼緊張了吧,期待之後的錄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