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881.JPG          P1100890.JPG

 

  

早上是政期的配音課程,但是今天的政期好可憐,

可能因為快要感冒了,根本「燒聲」,聲音變得很奇怪,

有時候講話到一半還會發出很有趣的音,導致他今天一直被我們笑,

上課中也不時出現大家的竊笑聲,下午到客家園區參觀時,還需要站在旁邊的同學為他代為「發聲」。

 

原本祈禱今天會是好天氣,可惜早上的大晴天到了中午過後就變了樣,

到了鶯歌、三峽更是下著大雨。這是後生三班第一次全員出動參觀去,

一路上我們超興奮,從上了捷運就開始一路拍照到上火車;

中餐到鶯歌品嘗好好吃的阿婆壽司,口味好多又經濟實惠呢,不過因為我吃東西的速度不慢,而且頗喜歡吃嫩薑,

所以沒多久就把我的小盒壽司吃完,政期很壞一直笑我是不是很餓ˊ ˋ

萱萱姐知道我會吃嫩薑,竟然開始蒐集大家的嫩薑,裝了一整盒給我!!!

當然,最後我只吃了一部分= =

 

坐計程車前往客家文化園區的途中還發生小插曲,我們這部車的司機不知道園區在哪裡,

真的找不到才求救衛星導航,結果多繞了一大圈!還好後來司機沒跟我們收跳表到195元的車資,只收我們100元。

客家文化園區的改良式土樓建築好有熟悉感,和我們交大在竹北的客家學院校區有些神似,

展品中的創意芭比娃娃區讓我驚艷,芭比們穿上設計比賽選出的創意客家服飾,很賞心悅目。

透過園區的文宣,我發現這裡舉辦很多活動,包括社區教學、親子遊戲、創意DIY等等,

我認為這是吸引民眾前來認識客家文化的好辦法,但展覽區域則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常設展區的展覽還算精彩,但畢竟常設展區的同樣內容無法吸引民眾重覆前來,

而這次在特展室看到的客家百年文物展頗讓我失望,因為並不太新奇,且展場的規模也非常小。

(也許可以建議辦客+100人物群像展?)

 

星期天要到新竹參加焦點座談,雖然我們在學校也會使用這種方式進行研究報告,但很期待看看業界的舉辦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