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實習心得

呂佩蓬

    今天的課程出乎意料的令我喜歡。早上是號稱客台女神等級的吳奕蓉主播跟我們分享新聞播報的部分,一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新聞主播又被稱為news anchor,是穩定船身、新聞團隊的核心以及電視台的指標。另外奕蓉女神也跟我們簡單介紹新聞產製的流程,還有主播必須做的事情。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奕蓉女神不但是暗夜新聞的主播,也是製作人,包括下午的向盛言老師也同時必須兼顧目前與幕後的工作。

 

    我非常的喜歡奕蓉老師,我覺得她是我在30歲的時候想要成為的樣子,獨立、有想法、有內涵、不太容易跟她認為不合理的事情妥協,那種美麗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是我人生的模範之一。

 

    下午上的是向盛言老師的課,第一次看到他的樣子是在《村民大會》的一段影片裡,那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見到他本人才真的覺得他很有魅力。盛言老師在課程一開始先讓我們看當晝新聞、暗夜新聞跟最夜新聞的run down,要我們找出在編排上的不同,並且向我們介紹他在最夜新聞做過的小單元以及製作的動機,還有以愛爾蘭為例子,告訴我們如何從客家觀點看國際。我今天非常難得的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還得到了一杯咖啡,很開心,也覺得老師很親切。

 

    我覺得這兩位不愧是客台元老級的台柱主播,他們說話很清楚、很好懂、速度也剛好,也許同時是製作人的關係,感覺自然而然就能夠掌握到時間、活動等等的進行,會有一種把自己交給他們很放心的感覺。

 

    我不喜歡新聞,也許是因為以前修過一些跟新聞有關的課程都覺得很無聊,也不喜歡那種急急忙忙採訪跟寫文字稿的感覺。但是我對於一些類似於新聞專題的新聞性節目蠻有興趣的,這幾天上課下來,我最佩服的部分就是新聞部的老師們都可以從一些生活上的事件發生到許多問題甚至可以衍生出議題做探討,這種對於日常生活或者週遭社會的敏感度是我非常缺乏的。雖然課程就要結束了,但有機會還是希望可以上三樓跟老師們說說話聊聊天,他們私底下真的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後生提攜計畫 的頭像
    後生提攜計畫

    客家電視-後生提攜計畫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