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今天早上我跟錢錢姊還有榮駿哥一起去客委會舉辦的「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地點是在華山文創園區的紅磚六合院,這次的記者會是比賽的起跑活動,宣布開放大家報名參加比賽。

  在活動一開始,去年獲得冠軍的少女卡拉帶來他們的作品-許你一片麥田,這首歌以搖滾的方式呈現,著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客家歌曲可以擺脫老山歌、山歌仔、平板,客語搭配現代流行的音樂風格也能成為一首首好聽的客家流行音樂!有個小插曲,在活動開始之前,錢錢姊原本想利用前15分鐘簡單訪問一下少女卡拉,他們也說可以,但是沒想到我們一到會場外,警衛就說這邊不能採訪,會影響到其他店家,少女卡拉的經紀人也說在活動結束後會安排我們聯訪,我們才悻悻然回到座位上。

  接著,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便上台致詞,評審總召-王治平介紹比賽規則,導師培訓代表-羅文裕說明培訓方式,很特別的是,主持人徐哲緯馬上cue羅文裕唱歌,說導師要以身作則,結果羅文裕見招拆招,立刻唱出客語版的玖壹壹-嘻哈庄腳情以及家喻戶曉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徐哲緯也在一旁跟著和音,不得不說,今天的活動不僅讓我大飽眼福,更是大飽「耳」福呀!

  除此之外,新寶島康樂隊的黃連煜也有到現場,我就趁著活動結束,但還沒進行訪問的大合照時間,問他能否合照,似乎他有點嚇到,想說我這個年紀的人怎麼會知道他,在詢問他能不能一起拍照的時候,我還邊唱出我知道的那首歌-日出的前奏:胡搞瞎搞啦啦~胡搞瞎搞啦~我是燒酒仙啦啦~我是燒酒仙~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羞恥呀!

383066.jpg

383067.jpg

8/19

  今天早上我跟錢錢姊還有柏鈞哥去捷運松江南京站採訪城市花廊-微型花店,不得不說,在色調灰暗的捷運站看到五顏六色的花朵百花齊放,心情真的會瞬間開朗。這場記者會滿短的,大概只有30多分鐘,而錢錢姊做聯訪時,我因為站攝影後面,所以沒有聽到受訪者的回答,寫出來的稿子就像佐哥說的,會軟軟的。

這是我寫的稿:

*===城市花廊()==

為了推廣國產花卉走入人民日常生活,農糧署與台北花卉公司及台北捷運公司共同合作,在捷運站內設置微型花店,現場除了可以賞花、拍照,也提供民眾購買小盆花及花束,希望國人能將花融入生活,用花傳遞情感。##

*====os==

蘭花、百合、玫瑰花,百花簇擁的一角,在忙碌的捷運站內吸引不少民眾停下腳步賞花,捷運站內的微型花店讓民眾隨時隨地都能買到美麗的花卉 。

(*====民眾== 在捷運站買花真的很方便)

*====台北花卉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

市民回饋每個禮拜會買花給自己

*====os==

農糧署與台北花卉公司及台北捷運公司共同推出的「城市花廊-微型花店」819日正式啟動,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捷運每年大約有200萬的人流量,從去年協助台北花市於捷運站內辦的花卉展可以看出通勤民眾確實有在捷運站購花的需求。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

創造多贏局面:買花者、賣花者、捷運、中間通路商…

*==== os==

不到一個禮拜就是七夕情人節農糧署為了提高買氣更祭出買花送卡片活動希望國人在賞花之餘

能讓花朵溫暖冰冷的捷運站在匆忙間不忘傳遞情感。

 

但是錢錢姊寫出來的稿是:

 

受疫情影響,國內花卉產業大受衝擊,為了幫助花農,農糧署透過一系列補助與推廣,拉抬國內花市,目前的平均花價和去年同期相比,一朵增加了9.7,農糧署最近也與台北花市,以及台北捷運公司合作,在捷運站內設置微型花店,讓民眾有更多通路,可以買到鮮花。

*====os==

嬌嫩欲滴的玫瑰,有深有淺的洋桔梗,綻放姿態,在盆中朵朵盛開,充滿浪漫氣息的花店,直接進駐到捷運松江南京站內,乘客除了拍照打卡,還可以直接購買。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全台北市大概一天有200多萬的,這些捷運的利用的客人,那利用的客人當中,松江南京站是一個最大的站,所以我們從這個站開始來推廣。」

*====os==

不過因為疫情,讓過去一年有182.9億元產值的花卉產業大受影響,農糧署在34月時透過線上販售,跟多項補助措施幫助產業,目前花價與去年7月同期相比,每朵平均高出9.7元,6月份後花卉的外銷數量,也有顯著的成長。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5月之後我們外銷的數量,一直再增加,特別是在6月份之後,我們每個禮拜有60公噸,60公噸農產品外銷到其它的國家,我們跟華航公司合作,所以對於花卉的外銷數量,也有顯著的成長。」

*====os==

而下星期就是七夕情人節,往往最受歡迎的玫瑰花,今年價錢落在150150元之間,花店業者表示,與疫情較嚴重的34月來比,目前花價提高了12成,總算是回到了去年的行情。

 

台北市花緣小站花店協會理事長 郭慧珊:「那34月的時候,也不是剛好玫瑰花的產季,所以玫瑰花,它也沒有特別的低於市場價錢,然後跟去年比起來,應該是差不多啦,大概都是滿平穩的一個價錢,所以消費者要買,其實不會買的特別貴。」

*====os==

農糧署也將邀請更多花店業者進駐,希望未來34年後,台北市捷運站有一半以上的站內,能提供花店展售,同時帶動國人更加認識國產花卉,也讓花卉走入民眾日常生活。

 

  錢錢姊的稿寫了四段,內容非常豐富,她首先談到的去年跟今年相比,因疫情受到多少影響,後來也提到玫瑰花的價錢是否有上漲,一朵又是多少錢,而我的稿子就只是單純地介紹農糧署在捷運站內辦的微型花店活動而已,佐哥也有給我一些小建議:尤其像是農業類的稿子,他們大多都是為了幫助農民,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記者會,所以後面牽涉的產值、價格、或者是產量間的變動就還滿重要的。讓我不禁了解到,每一場活動之所以會舉辦都是有原因的,而且所牽扯的議題都很廣,可以盡量去連結,在聯訪的時候追根究柢,問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此外,錢錢姊一到現場,就和在場的記者們打招呼,似乎也有加群組,最後要聯訪前,彼此也有互相討論要問甚麼問題,所以當記者的社交能力要很強,敬佩敬佩!

 

3830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後生提攜計畫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