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著算的時序,本來應該是已知數的N,在我心中也被倒數第三周取代,習慣了客台的作息新聞部的生態,時間便自動快轉起來,轉瞬間五天就不見,我學會如何處理地方帶,不知道大家的進度又是如何只記得星期一在人聲鼎沸的採訪車裡衝向政大,老師人很和藹,訪問前都會先幫我們上課再開講,想不懂也難不過四個人坐同一輛車真的是有夠吵,跟大家說犁萎(名字經過特殊變色處理)她終於知道木柵那支長頸鹿煙囪是什麼東西了呢!請大家為她鼓掌喝采,她引以為傲的冷知識其實是大家的常識喔,如果你也不知道那支煙囪是什麼可以去問問她。

    星期二犯太歲,本來打算請假去學校找教官聊天,談談與未來相關的深奧兵役話題,殊不知早餐甫落肚,在尚未消化可以肉眼辨識的情況下反芻,看到他們在馬桶裡跟我揮揮手其實不難過,還以為我損失的只有早餐錢,但胃空了以後開始逆流出綠色液體夾帶泡泡,如果它是麥芽糖有多好,苦中帶澀彷彿在啃文旦皮,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下午我的綠色泡泡警報才解除,過程中苦不堪言只好加水稀釋,進進出出,沒喝水是深綠色青蛙泡泡,多喝水是淺綠色情人果滋味,難怪大家都說愛情酸酸苦苦的,我家馬桶因為使用次數頻繁索性不沖水,你有看過馬桶裡面的青青河畔草嗎?有機會的話…下次,儘管我不希望有下次,而最初的返校日計畫也流標,事假變成病假,500元變400元,好傷心又傷胃。

    經過熱戀期感覺會冷淡掉,每天往返板橋內湖已經失去新鮮感,瞬息萬變的捷運通車樂趣也讓人興致缺缺,來客家電視台變成了一種制式形式,可能有些不快樂,圍繞著專題打轉的我們,無聊話題沒改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氣氛變了,是認真所以嚴肅還是不懂得調適壓力,不管,總而言之專題一定要做好,然後每天都想早點回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