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實習第31天

感謝學姊不嫌麻煩的一直帶我出門

今天也是上下各一場記者會

一早先去總統府外面拍藻礁環保的議題

看到這種在總統府前抗議的人

就覺明明可以好好溝通的事情

為什麼要越鬧越大

遊行也是不得已的手段 畢竟會吵孩子至少不會被當啞巴

下午是去疾管署

第一次看到平常新聞裡的場景現在身歷其境

蠻有趣的體驗 但是因為場地限制的關係

所以我只能旁邊觀摩而已

/

今天在給學姊看我剪的拍帶時

有被學姊稱讚有片剪的還行

喔這真的是小開心到

想想一開始真的是剪的爛爆ㄌ

現在算是還可以的階段

剛好路過的柏均哥也有幫我看另一個剪完拍帶

那一則裡我用了好幾個逆向的效果

一開始柏均哥還稱讚我zoom的很好

仔細看才發現是逆向效果XD

 

【宏哥每日冷笑話】  

<不是每段戀情都有美好回憶>

真真 假假 當它夢一場

真真 假假 還是忘了吧

(冷到大家都沒有聽過這首歌)

 

【每日一冷】

經典廣告詞: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你說的沒錯珍妮佛

(宏哥居然get不到笑點)

 

0818實習第32天

早上還是跟著學姊當跟屁蟲出門去勞動部(ฅ´ω`ฅ)

這次的主題是基本時薪要調漲了

記者會現場真蠻像戰場的

一下採訪車時 就已經有大批勞工團體在抗議

現場圍了超多人 學姊馬上去卡位

還好有拍到喊口號的畫面

主要發言人還很貼心的問有沒有攝影記者需要畫面的還可以再一次

後來大家要擠電梯到樓上會議室

上面更像戰場 閃光燈沒有停過

大家一直卡來卡去

因為會議室座位的關係

委員的位置和攝影們的位置是直角

所以有些文字遞麥時會擋到鏡頭

真的是不知道被擋鏡頭的大哥還是擋鏡頭的大哥會先牙起來開打

但在混亂之中就結束記者會的時間

_
中午要出門拍期末的專題

主題是竹編的阿公 稻浪編織手-歐鴻金火 先生

事前已經有看過凱靖分享給我的別人採訪的影片

我覺得以我的能力還無法超越啊...

那部真的拍得很好QQ

去到現場時阿公和阿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還好我的文字搭檔海陸講的非常好

直接和阿公聊開了 我聽海陸只能聽個大概 所以都插不上話

拍攝過程中 我覺得我最傻眼的失誤是沒有對到焦...

因為那個景是在大太陽底下 

我看觀景螢幕看不出細節

於是先用自動對焦zoon到最底確認有焦後 

再調到我要的畫面位置

然後改手動讓焦距不會再變

結果回來電腦看時 居然還是有失焦...

拍攝其他的景物時沒有太大困擾(剪片就知道有沒有問題了QQ)

 

【宏哥每日冷笑話】  

忙到沒空聽宏哥講笑話

 

【每日一冷】

我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因為煙火真的很難吃==

 

0821實習第35天

下午跟著學姊一起出門去

是去警政屬拍鐵馬反毒宣導的記者會

我出門這麼多次 沒有想過出門要帶USB!!!

記者會時有播影片

通常這種影片都會給連結可以回去下載

但這場記者會是說要現場拿檔案

這點真的是我沒有想過的地方(筆記)

在聯訪時 有好幾個不知情民眾一直在鏡頭前面走動

還好這場民視的大哥算是和善

不然真的腳架都要飛過去打人了

在最後學姊在拉單訪時

因為受訪者是客語比較不流利的小朋友

學姊拍了很多的反應畫面

要是我的話可能會想說是單訪 就沒有拍多餘的反應畫面

每次出門都能有收穫!

 

【宏哥每日冷笑話】  

政期哥跟我分享的:

給我來點賭神的音樂

登登登 登愣愣 登登登 登愣愣

(政期哥:你居然知道賭神音樂!)

 

【每日一笑話】

有一天伍佰打了玖哲

然後他就變四百五了

arrow
arrow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