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9(三) 節目部 周璟妤心得

 

今天和筑翎輪流回B棟製作影片,我大概跟完一集錄影就回B棟配音了。

才30 秒的影片,配音配好久,連下班也都沒配好。但其實滿享受在其中的,本來擔心兒少組的實習生不在我就不太會操作final cut(因為之前是她教我操作final cut的),但剛好有一個很會剪輯軟體的實習生也要錄音,我就跟他一起錄音。錄完再請客語老師來聽,老師也幫我們抓幾個需要再修正的字音,光是要把字唸標準,就需花費很多時間。不過真的唸出來還滿有成就感的。老師說我們年輕人常常會唸錯的字就是eu的音,單唸eu還不算太難,但前面要再加字就會有點舌頭不是自己的感覺。例如:deu。我是可以唸出來,但我不太會解釋要如何跟“丟”音來做分別。我跟另一個實習生一直練習到耳朵都不太會分辨了。錄完給客語老師聽,問她說:「這樣可以嗎?」老師會說:「是可以啦!但如果是我,我會重錄!」太有趣的回話方式了!我要學起來!於是我們也再一次重新錄過。結果下班時間到了,我們兩個都沒配到我們覺得ok的音。明天要再繼續挑戰。下班前才知道原來成果發表的影片要重新錄,所以又再留下來一起錄一些內容,明天也還要再繼續錄,真的是辛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