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姓名:葉淳安 實習部門:行銷企劃部 日期:2018.08.21()

 

 

    今天早上政期哥告訴我獎品採購的大概流程,也將鬼月貼文的內容初步發想完成。下午把後生期末呈現的第一部分影片做了一些調整,之前與文廷哥討論之後,文廷哥認為結尾可以設計一些正向溫暖的橋段,不過和其他後生開會討論後的結果,好像比較偏向kuso搞笑風格(嗚嗚其實我很擔心正職哥哥姐姐們的反應)

    下午非常感謝節目部瑞軍哥和慧如姊姊帶我們去一心錄音室參訪。這個錄音公司的規模我覺得算蠻大的,應該有三間左右的錄音室;老闆安娜姊人很好,她自己並不是客家人,但是聽瑞軍哥說,她非常努力的在支持客台/非客台的客語節目,包括我們今天去到的時候,有人正在錄大埔腔調的影片(但是聽慧如姊說,應該不是我們客台的節目)。 我認為這個市場非常小(大埔腔老師說有時候一年就是一檔片子而已),能夠有這些人願意投入、一做就是十年,真是不可思議! 安娜姊好像也「對我們很有興趣」,她覺得現在客語配音很缺乏我們這個年齡層的人力,我想我最大的困境是,不太理解在別人耳中「富有感情的聲音」是什麼樣子,因為很多時候我認為自己投入了感情,卻好像很難在聲音表現出那個表情。 其實我也沒有想過要把配音當飯吃,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和樂而不為! 而配音時的跟班老師真的很厲害,一字一句間的一點點紕漏都能聽得出來。聽配音員的分享,有時候一句話鬼打牆的時候,可以錄上五十幾次!

    參訪告一段落,瑞軍哥也與我們小小的談心,他說到了與玉玲姊常常提醒我們的,這趟的學習就是「說服」,學會說服主管、業主接受買單你的創意和想法。 當這個實習要接近尾聲,(除了煩惱期末呈現以及結案報告...)也要開始尋找接下來在學期間的實習工作,以及畢業論文的走向,一切都會過得很快很快,不禁感到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後生提攜計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